广州到开封大广高速多少公里(开封离大广高速有多远)

中国的高速公路四通八达,通车总里程居世界第一。从北方到南方有好几条2000多公里以上的高速公路,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京港澳高速公路。除了这一条外,还有另外一条高速是连接广州的,比京港澳高速还长,全长3429公里,不知道你走过这条路没有?


这条高速公路就是大广高速,从黑龙江省的大庆直至广东广州,线路总长3429公里,于2015年12月31日全线贯通。大广高速的前身是京开高速,当时是从北京到河南开封,全长约670公里左右,后被纳入大广高速的一部分。


大广高速如一条长龙蜿蜒在群山中。多年来,南北交通大动脉京港澳高速公路随着车流的不断增加,仅为四车道的京港澳高速早已不堪重负,为此,国家另外修建了一条南北大通道,这就是大广高速,等于为京港澳高速公路增加了一条新的辅助通道。


大广高速公路途经我国九个省份,从北到南分别为: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河北、北京、河南、湖北、江西和广东,经过38个城市,共有55个服务区。部分城市路段是双向四车道,部分城市路段是双向六车道,还有一些是八车道,设计时速从80到120公里不等。


高速公路经过的城市有黑龙江大庆,吉林省松原、长岭、双辽,内蒙古通辽、赤峰,河北省承德、北京、固安、霸州、任丘、保定、深州、衡水、南宫、威县、大名,河南省南乐、濮阳、开封、周口、信阳、新县,湖北省麻城、浠水、黄石,江西省潭山、宜丰、吉安、泰和、万安、遂川、赣州,龙南、全南,广东省连平、新丰和广州,看看有没有经过你家乡。


大广高速公路以淮河为界,跨越中国南北两大气候区,北部为温带季风气候区,南部亚热带季风气候区,从南到北能感受到不同的气温。有人觉得大广高速不如京港澳高速好走,主要是由于大广高速基本限速100,还有不少路段限速80,一不留神就超速。


作为国家干线公路网9条南北纵向高速公路中的第5纵,大广高速公路是连接东北、华北、华中与华南的交通大动脉,对促进沿线经济的发展、自然资源开发、旅游观光都具有重大意义。大广高速处处美景,你走过这条高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