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兰(小龙美眉解说)

  猴面小龙兰,花瓣特像小猴子,所以又称猴脸兰花,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猴面小龙兰匍匐茎短小,属附生兰,高30-40cm、茎粗壮、中空。叶交互对生,宽卵圆形。伏地处节上生根。宽卵圆形,上部略窄。叶倒卵状披针形。

  猴面小龙兰分枝性强,花大且花形奇特,花色繁多,耐阴、耐湿。多用于盆栽、吊盆等,适合窗台、阳台、商厦橱窗、展厅入口等处绿饰,增强活力,自然轻松。

猴面小龙兰

一、土壤

  土壤宜采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

二、光照

  晚秋、冬季、早春三季,温度偏低,可接受阳光直射,以利于花芽生成,开花、结实。若遇高温或盛夏,应适当提高湿度并覆盖遮阳网降温。

猴面小龙兰

三、温度

  猴面小龙兰怕热、不耐晒,喜凉爽,亦不耐霜寒,最佳栽培温度在10℃-25℃。南方较温暖,可全年室外半阴处养护。

猴子演京剧

四、湿度

  猴面小龙兰喜较干燥,阴雨天偏长,易侵染病菌。晚上应保持叶片干燥,最适空气相对湿度为40-65%。

五、水肥

  水肥谨记不乱施肥、不施浓肥和偏施氮、磷、钾肥既可,遵循淡肥勤施、量少次多、营养全面原则。

猴面小龙兰

六、繁殖

  1、播种

  播种适温在12-15℃,7-14天发芽,真叶生出3-5片,移入盆中,保持湿润,定期追肥,盆距适当调整,不致拥挤。

  2、扦插

  切取嫩茎插入湿润插床,保持通风、湿润,生根很容易;因茎匍匐着地,节处生根,切取生根茎段栽植即可成活。

  3、摘心

  生长期为促进分枝,可定期摘心。冬季宜低温栽植;春季早霜后,可室外露地栽植。种子成熟后易四处散落,应适时分批采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