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怎么写文章(微博怎么写文章赚钱)

1、有很强的话题性,由于热点一般都是那些明星、知名品牌和关键词,所以很容易在媒体引起热议。

2、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在信息高度发达的今天,热点信息交替的速度太快,就像一阵风一样,因此要求自媒体人要有很强的热点捕捉能力,随时关注热点。

另外、热点可分为周期性热点和突发性热点。

1、周期性热点:是每隔一时间就会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它们有规可循,比如”一些传统节假日,历史事件,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引发的话题讨论等等,而且这些热点定期出现,不管怎么讨论永远都是热点。对于新媒体运营来说,常规型热点是可以提前知晓的,可以预先策划的,能爆的可能性更大。

2、突发热点:是指一般的突发新闻事件,如某某明星出轨等,特别是那些脱离正常的道德标准,寻求不正当的情感和利益的事情更加容易引起人的关注与热议。

二、如何找热点素材

第一点:借助工具看热点

想要精准,有效而高质量的完成一件事,工具的学习和使用是必不可少的

在任何时候都要养成寻找好的工具和使用好工具的习惯

推荐两个追踪热点的常用工具

①风云榜

搜索风云榜以数亿网民的单日搜索行为作为数据基础,以关键词为统计对象建立权威全面的各类关键词排行榜

发现和挖掘互联网最有价值的信息、资讯,直接、客观地反映网民的兴趣和需求,盘点中国最新最热的人、事、物信息,为最具代表性的“网络风向标”。

②新浪微博热门话题第二点:根据热点找素材

当你们进行文章的撰写或者视频的剪辑的时候,素材的来源肯定是比较重要的,尤其是视频,素材真的不好找,你们可以去易撰视频库或者各大视频网站上进行素材的下载,爆文文章也可以在易撰文章库里进行查看。

今日头条热点

抛开那些深奥又没什么实际意义的理论,这里才是重点的干货

即使你什么都不懂,也没有关系吖!

那些让你仰望的资深大号,让你咬牙的竞争对手,让你欣赏的原创作者,以及奋斗在一线的小编们

都已经把无数的高质量的内容拱手送到你的面前,而你要做的,千万别再是刷一刷,然后久没有然后了

①你要去收集:大范围,全视觉,无死角的收集你觉得有用的文章,并且分门别类

②剔除无用的内容,提炼出优质重点,把资源进行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