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交警中队电话多少(南山交警大队电话是多少)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园报道:近日,深圳一位孕妇因为情况不稳定需要住院,但入院需要的核酸检测报告12小时还未出,孕妇丈夫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留言后,很快收到回应“电话发我”。卫健委与医院、核酸检测机构通力合作,1个多小时后,该孕妇顺利收到核酸报告,并办理入院。问题得以解决,受到网民点赞好评,登上微博热搜第一。突发情况下的“霸气回应”,突显热心解决民之所忧的温度,在网友中掀起了一场“我爱深圳”大型表白活动。

检测求助两小时许即办结

8日上午10时57分,在“深圳卫健委”的微信公众号推文下,一位叫“Prnliy”的网友留言,引起深圳市卫健委工作人员的关注。这位网友说:“昨晚9点在龙华中心医院做的核酸,产妇等着住院要核酸证明才能入住,什么时候能出结果啊?12个小时了。”

情况紧急,仅仅6分钟后的11时03分,“深圳卫健委”就回应四个字“电话发我”。深圳市卫健委宣教处处长王岭表示,当时她在微信后台看到留言后做了回复,收到孕妇丈夫“Prnliy”的电话信息后,她马上联系了龙华中心医院,医院迅速与网友“Prnliy”取得了联系,问询采样的过程。

龙华中心医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时在医院数据系统的查询中,并没有看到结果。网友“Prnliy”12时07分回忆起采样的具体地点,龙华中心医院判断,采样点是临时设置的,并非医院为入院患者专门设置的采样点,该采样点采样后,标本将被送到第三方检测机构。

随后,龙华中心医院迅速联系了第三方检测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则于12时26分回复道:“结果已出,但因人手不足未经审核,马上审核。”2分钟后,检测报告审核通过并上传。13时04分,网友“Prnliy”回复表示,“好的,已收到。感谢”。

网友纷纷为深圳服务点赞

“Prnliy”表示,当初发这条评论,是为了加快他爱人的核酸结果的录入,“7日21时就在龙华中心医院做了核酸采样,但没想到等到第二天上午10点还没出结果,宝妈人又很难受,所以一着急就去深圳卫健委公众号留言了。”顺利拿到核酸报告结果和办理入院后,“Prnliy”除了感激,还开玩笑说,希望宝宝能坚强健康留下来,“以后也去深圳卫健委当小编”。

“‘电话发我’四个字简单明了、‘霸气’十足,但又让人感到温暖,体现了一座城市热心解决民之所忧的温度。”深圳中观研究院院长薛占栋表示。在“电话发我”事件发酵和刷屏后,不少网友自发在网上留言点赞深圳。网友“衬衫朵朵”表示,“去年十月份要赶飞机,核酸报告没出。打电话给龙华妇幼保健院,同样,二话不说要我报电话,不到五分钟就查看到了,还电话反馈问我‘可以看到了吗’”;网友“@Sharon_淑”也表示,“之前有次打电话给深圳南山交警大队,说红绿灯设置不合理、时间太短,对方和我说马上安排人员核查,然后一周内给我打电话反馈了3次进度,事情就解决了”。

此前,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及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中国电子政务发展报告”中,深圳蝉联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指数排名第一。“电话发我”浓缩了这座城市包容、开放、温情等精神特质,是政府快速反应、果断有力、解民忧解民难的又一个鲜活例子。

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