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实际持仓(什么叫做持仓)

去年年初,在综合考量下,决定入仓上机数控,虽然当时上机数控已经由最低二十多元涨到一百多,但是考虑到国家提出的2030年碳达峰的目标,能源行业去碳化从国家层面是非常确定的事,投资光伏行业应该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但是当时光伏股都已经涨到天上去了,短期还能不能投资,确实非常伤脑筋。

应该说,短期内能够判断股价准确,那肯定是股神才能干的事,作为一介股民,我们能做的是就是在几年内可以确定业绩增长的企业,继续上述想法,去年初在108附近买了1200股,在这一年半之中,股价最高冲到380元,随后在今年四五月最低又跌到102元,波动非常大,但是有一点,算上发行可转债及分红,送股等因素,目前实际持股成本已经降到70元左右,而股价在120左右,长期持有的价值正在体现。

从以上一年半的持仓经历看,短线持有极有可能是以大幅亏损出局,而长线持有一年半到目前为止,则有百分之七八十的利润。

所以,选择小盘绩优成长股长线持有,可以跑赢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