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码头到海口有多少公里(海安码头到海口码头有多少公里)

我们这次出门旅行的两个主要目的地是大陆南极村和三亚,途中需要从广东湛江徐闻海安港乘坐轮渡到海口租车去三亚。对于琼州海峡的轮渡,我之前并没有体验过,只是简单在网上查看了通过的时间。

我们一家三口早上七点花30元从徐闻角尾乡的放坡村拼车,在八点左右到了徐闻南山客运站。因为去放坡村的时候是在这个客运站坐的大巴车,所以想当然的进站找去海安新港的公交。询问出站口的保安大叔,得知在站外大树下就是海安港公交的站牌。

小公交车每人3元,上车后告知司机要坐船去海口,司机会根据发船的时间,告诉你在海安新港还是海安港下车。前面这个穿红色连衣裙的好心姑娘,在上车前告诉了我们这两个码头都是两小时一班船,海安新港是9点11点单数整点、海安港是10点12点双数整点发船。

现在是八点20左右,我们正好可以在海安新港下车,乘坐9点出发的轮渡。确定了出发码头,买票前到达码头也是未知数。因为关系到我们在海口哪个地方交接租的车,所以提前通过南极村民宿老板了解到了,每天的轮渡需要根据天气和调度决定到达海口新海港还是秀英港。

从公交车下来后一眼可以看到海安新港码头,只是有很长的通道要走。很多大货车在排队缓慢进港,对于赶时间买票的行人要注意通行安全。没有开车登船的散客船票价格是每人41.5元。安检速度很快,检票口在开船10分钟左右开放。

行人和车辆分道而行,有专门的步行梯通往上层的客舱。除了各式各样的大货车,在港口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汽车通过轮渡去海南自驾。整艘轮渡分为五层,下面密密麻麻的全是汽车。

上船后工作人员会指挥乘客一直往里走,经过几个大厅后到达轮渡的另一头。从这里可以走到轮渡的露天甲板。不仅可以看到下层通道口的大货车,还能看到海安新港的全貌以及一望无际的无敌海景。

从海安新港到海口新海港直线距离只有18海里,也就是说海南岛和大陆的直线距离只有20公里左右,不过轮渡在海上需要足足两个小时才能到达。因为有露天甲板的原因,两个小时并不会感到太过漫长和无聊。比较搞笑的是,明明在琼州海峡大海中间,手机GPS定位却跳来跳去,甚至跳到了海口快速路上。

轮渡到港后据客舱广播介绍,水手们会先将车辆通道放下让车辆上岸,乘客需要在客舱等待半小时左右才能下船。好在这次旁边的行人专用道也很快被放下,大概只等了10分钟左右我们就可以下船了。

上岸后的小惊喜是有从码头岸边到公交站的免费摆渡车,第一时间将乘客运送到新海港公交站。最大程度避免因为落水和大货车引发意外,为海口新海港这个人性化的服务点赞!

至此,我们9点从徐闻海安新港登船,11点02分海口新海港靠岸,到11点18分下船到达新海港公交站,共计两小时18分钟。

最后需要说一下,下摆渡车后会有很多出租车司机揽客,公交站跟着摆渡车下来的人绕到后面就是。新海港距离海口市中心的美兰区距离较远,打车费用较高,可以考虑乘坐快速公交最短时间最小花费到市区倒车。秀英港离市区也有一段距离,也可以考虑乘坐快速公交倒车。

欢迎关注@我的傻豆豆 ,文末评论留言交流更多旅游信息。

本文及照片由今日头条旅游频道优秀创作者@我的傻豆豆 原创发布于今日头条,请勿抄袭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