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qy(sjqy钢筋符号字体怎么安装)

钢筋在图纸中的表达

钢筋是结构施工图中的主要表达对象,在结构图纸中为了清楚地表明构件内部的钢筋,假设混凝土为透明体,构件中的钢筋便可看见。构件的外形轮廓线用细实线绘制,钢筋长度方向用单根粗实线表示,断面图上的钢筋用圆黑点表示。

(一)钢筋的标注方式

工地施工的过程中,需要用简单的语言表示出所需钢筋的数量、等级和直径、间距等信息,保证工程有条有序进行。

1、标注钢筋的级别、根数和直径

例如: 2 Φ 10 - 表示钢筋根数(2根)、钢筋等级直径符号(HPB300)、钢筋直径(10mm)

2、标注钢筋级别、直径和相邻钢筋中心距离

例如 Φ 8 @ 200 - 表示钢筋等级直径符号(HPB300)、钢筋直径(8mm)、相等中心距离符号、相邻钢筋中心距为200mm。

(二)钢筋符号的输入

1、WORD中的输入

安装字体SJQY.TTF到C:Windows/Fonts下,选择该字体,输入A-E分别对应1-5级钢筋符号,此方法适用于WORD、EXCEL、PPT。

2、CAD中的输入

安装字体Tssdeng.shx到CAD的Fonts目录,字体选择“Tssdeng.shx”,勾选“大字体”,大字体选择“Gbcbig.shx”。设置成功后,在CAD文字标注命令下,键入%%130得到A,%%131得到B,%%132得到C,%%133得到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