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的瞳孔是长方形的吗(羊的瞳孔是长方形的吗-)

经常喝羊奶,但你了解羊吗?因为地域不同,部分人可能对羊不大了解,甚至有些养羊的人也并非真的完全了解羊,今天羊大师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羊的几个趣味知识。

羊其实并不是“羊”

羊是属于牛科,其实是因为没有专属羊的羊科,只有羊亚科,而羊亚科也是挂在牛科下面,所以我们平常说的羊,其实也可以说是“牛”。还有,常见的羊有山羊和绵羊,虽说都是羊,但是却也不同属,要问我它们有什么区别,那就相当于猴子和大猩猩的关系了。不由感叹一声,贵圈真乱。不过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奶好喝就行。

羊的瞳孔是长方形的

生活中我们常见的动物眼睛大多都是圆形的,然而羊的眼睛是长方形的,咋一听是不是觉得有点诡异,其实这也是有原因的,因为矩形瞳孔能够兼顾更多的视野,有助于帮助这些动物发现捕食者。有研究认为,长着竖瞳的动物很可能是伏击的捕食者(比如老虎,狮子等猫科动物),而长着横瞳的动物则是被捕食的对象(如:山羊,绵羊等)。

羊只有一排下面的牙齿,而它们的上门齿被角质垫取代了,这样更加方便羊吃草和咀嚼。

不光是羊,很多偶蹄目反刍亚目中大部分种类。如:鹿、牛、羊、骆驼等动物,都没有上门齿。

羊奶也与众不同

现代研究证明羊奶中含有200多种营养素和生物活性物质。其中,乳酸64种,氨基酸20种,维生素20种,矿物质25种,是世界上公认最接近人奶的乳制品,被誉为:"奶中之王"。尤其是羊奶的特色,让其他动物乳汁难以匹及。

弱碱性

羊奶的PH值为7.1-7.2,呈弱碱性,而牛奶的PH值为6.8-6.9,呈酸性。弱碱性食物对人体有维持血酸稳定、调节人体酸碱平衡的作用,同时对于胃炎、胃溃疡、胃酸分泌过多等肠胃疾病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富含EGF因子

羊奶与母乳中独有的EGF因子(上皮细胞生长因子),能够修护人体器官,维护人体内分泌系统,加快人体新陈代谢。EGF在国际上更有“美容因子”的称号

黄金钙磷比例

羊奶中钙磷含量是母乳的4-8倍,且钙磷比例为最适宜人体吸收利用的黄金比例,有助于人体对于羊奶中钙质及外源性钙的吸收和有效利用。且羊奶中与钙质结合态存在的酪蛋白在人体消化道内被分解生成磷肽,会提高钙质的溶解度,促使钙质吸收。

上一篇特尼社区()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