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t30(索尼t300)

2021年8月26日,台湾地区摄影器材零售商“相机王”公布了其2021年上半年无反相机的销售排行榜,从榜单可以看出,该专卖店买家依旧对富士相机情有独钟,另外,上榜APS-C机型和全画幅机型比例分别为60%和40%。

相机王2021上半年无反相机排行榜

*仅基于相机王各大专卖店销售数据进行统计

第一名 富士X-S10

第二名 富士X-T30

第三名 富士X-T4

第四名 索尼A7M3

第五名 索尼A7C

第六名 佳能EOS R6

第七名 尼康Z50

第八名 尼康Z5

第九名 索尼A6400

第十名 佳能EOS M62

在相机王榜单上,富士“南波万”绝非调侃。热卖新机富士X-S10荣登榜首,第二名、第三名也都被富士拿下,分别是X-T30和X-T4。对比之前榜单,2020年富士X-T30、X-T3和X-T4分别名列第一、第三和第四;2019年的第一和第二名也来自富士,分别是X-T3和X-T30。

索尼一共3款机型上榜,万年青A7M3从2020年全年的第二名,下滑一位,主要原因可能是名列第五的兄弟机型A7C的出现,分流了部分买家。但是,A7M3仍是上半年卖得最好的全画幅机型。

佳能一共有2款机型上榜,热卖全画幅机型佳能EOS R6名列第六,去年排第五的EOS M62,今年上半年排名第十。去年名列第九、第十的佳能EOS RP和EOS R已经无缘上半年前十。

尼康仍旧是两部机型上榜,分别是第七名的Z50和第八名的Z5。

科技饭相机情报这里也列出相机王2020年无反榜单供参考。

相机王2020无反相机销售排行榜

*仅基于相机王各大专卖店销售数据进行统计

第一名 富士X-T30

第二名 索尼A7M3

第三名 富士X-T3

第四名 富士X-T4

第五名 佳能EOS M62

第六名 尼康Z6

第七名 尼康Z50

第八名 索尼A6400

第九名 佳能EOS RP

第十名 佳能EOS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