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钱最值钱(什么样的钱最值钱-)


你知道世界上最贵最值钱的硬币是哪一枚吗?

它就是1933年版20美元面值的“双鹰币”。这种硬币一面为自由女神手持火炬和橄榄枝,另一面为一只飞翔的老鹰,其在收藏界素有“硬币中的蒙娜丽莎”之称。

这种“双鹰币”原本并不稀有。但它在1933年铸成不久且还未进入流通领域,美国就遭遇了严重的黄金储备危机,当时的总统罗斯福下令取消金本位制,并将本来打算流通的44.55万枚“1933年20美元双鹰金币”全部熔毁重铸为金条,仅有两枚样币被官方作为历史文物留存。但据知,仍有部分金币“逃过”熔化的命运,落入世人手中。

由于双鹰金币未被发行成为正式货币,因此人们不能合法拥有它们,那些流入民间的金币,后来也被美国政府尽数追回,其中仅有一枚被承认为合法收藏品,它为埃及末代国王法鲁克的旧藏,并于近年来多次拍卖。早在2002年,该币就以759万美元创下当时最贵硬币的世界纪录;在2021年,该币又以1887余万美元(约1.2亿人民币)再次成交,第二次创下最贵硬币的世界纪录,并维持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