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定桥是位于哪条河流上的一座铁索桥 (泸定桥是位于哪条河流上的一座铁索桥-)

文/柒柒

飞夺泸定桥惊心动魄,那宽达百米的大河,铁索桥是怎么架起来的?

我们一直都知道,现在我们的生活如此美好,是因为我们的国家。一个国家强大了,人民才能生活得更好,才能安定的生活。但是这一切不仅是依靠我们国人的智慧,其实最需要我们感恩和谨记的是十九世纪为了国家而奋不顾身的那些战士们和百姓们。

他们为了我们国家不再受外国佬的欺凌,不再被国内的不安分子压榨,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尽自己的所有力量来抵抗反动势力,最终连生命也可以不要。

前段时间小编又看了一遍关于飞夺泸定桥的电影,这部电影我已经看了很多遍了,但是每看一次都会红了眼眶,当时的情景是那么的触动人心,而那些百姓,那些战士们,哪怕是明知上去就会死,他们还是义无反顾的冲上去,只是为了正义,只是为了胜利......

为了夺下泸定桥,横渡大渡河,红军战士们连夜赶到大渡河,与对方展开了激烈的战斗,虽然战火纷飞,现场处处都是充满了危险,但是红军们还是有序的执行他们之前制定好了的作战计划,没有一人因为惧怕危险而退缩,没有人打乱作战计划,最终获得了胜利,夺下了泸定桥,渡过了大渡河。

当时看电影的时候,小编心里也是着急不安啊,生怕谁谁又牺牲了,直到最后结束了小编的心还是微微颤抖的。但是过后小编就在想,这个大渡河河流这么急剧,而且河面也这么宽广,连船只都没有几个,那这个泸定桥到底是怎么建成的呢?

后来小编去查了一下,首先是看到一些人说这个桥其实是一个大力士建成的。那个时候,村庄里面有一个天生大力的男子,他力大无穷,那个时候很多人都想要过河,但是没有桥,还没有足够的船只运输材料,于是这位大力士就自告奋勇的说他可以建桥。

他便抱了两个沉重无比的大铁链,然后乘船渡河到对面,然后又绕回来,如此往复,跑了整整七次,终于把桥搭建好了,成了一座铁链桥。

但是不幸的是,这个工程量实在太大了,大力士接连不断的工作,导致身体力量透支严重,最终过度劳累而死。当地的人们都很感谢他,在他入土后还为他建了一座庙,每年都有人来此烧点香火以表感谢。

但是小编觉得众人口语相传的可能不是特别真实,不具有真实性,便又查了一下,这次才查到真相。原来,造这座桥其实是当地政府找人修建的。因为这座桥太难修建了,政府派人找了很久才找到一些能力较强的工匠,而且在召集工匠后,他们还想了许久,开了很多次会议,才最终决定用“索渡”的方法来建桥。

他们商量好了方案后就开始找合适的材料,然后选个日子准备动工。他们先用很粗的竹索系好在两岸,而且这竹索还穿有很多的短短的竹筒,再将铁索这些绑在竹筒上面,最后将竹筒拉过去,这样,铁索就过河了。

这种方法在当时简直是空前绝后的好啊,可以见得我们的工匠师傅们其实是非常具有智慧的,再大的困难也不会把他们难倒,在这里我不得不发自内心对这些匠人师傅们表示佩服。

这座桥的修建是一个伟大的工程,在这座桥发生的战役也是具有历史代表性意义的,所以这座桥在现在就是一个每年假期都会游客爆满的地方,每个人都想要来看看这红军走过的地方,想要来看看这座桥到底是如何的雄伟,想要来感受一下先辈们的勇敢和智慧。

小编其实也还没去过,不然就可以更加地感受到更深刻的东西了。如果有机会的话,大家也是可以去看一看的,包括小编我也肯定时要去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