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民声首页(寿光民声首页)

5月20日,“寿光民声”2.0上线启动暨新闻发布会在寿光商务小区6号楼举行。

“寿光民声”自2008年开始运行,是寿光市委、市政府主导、纪委监督协调、部门协作联动、群众广泛参与的一个综合性网络监督服务平台,是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联系沟通的重要纽带、人民群众反映诉求的重要渠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据介绍,“寿光民声”2.0重点围绕群众留言的咨询求助、投诉举报、意见建议等,实现了留言、分派、办理、督办、服务等全流程优化升级。开设了语音、照片、短视频等多种发帖方式,更加方便群众;增设了办公APP,让工作人员能及时反馈群众留言;开通了直播间,邀请专家线上为群众解疑答惑;建设了云端“知识库”、开发了“小智”智能机器人等,群众有疑问,智能机器人能第一时间给予回答。同时,还增加了24小时购药、公厕查找等人性化服务内容,让“寿光民声”使用更方便、服务更智能、诉求解决更快速。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生/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