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ev续航多少公里(续航30km是多久)

文:懂车帝原创 杨艺帆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长安马自达CX-30 EV的部分参数信息。新车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NEDC续航里程为450公里。据悉,CX-30 EV将于8月举行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

新车信息

外观方面,新车保留了燃油版CX-30的大部分设计,圆润的车身轮廓视觉效果动感十足,封闭式格栅下缘采用镀铬饰条进行勾勒,进一步提升质感。

作为和燃油版车型在外观上的最大不同,CX-30 EV拥有专属的前后包围及侧裙设计,尾部的“e-SKYACTIV”铭牌有效彰显出整车的新能源身份。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10/1852/1655毫米,轴距为2672毫米。

动力及续航方面,长安马自达CX-30 EV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搭配容量61.1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可达450公里。新车的整备质量为1770/1805千克,最高车速为159公里/小时。

新车背景/竞争对手/市场分析

丰田C-HR EV

标致e2008

随着CX-30 EV的到来,长安马自达在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终于有了存在感。作为马自达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其竞争对手主要包括丰田C-HR EV、本田VE-1、标致e2008等小型纯电SUV。整体来看,这一细分市场在国内并不算火热。而凭借高颜值的魂动设计,CX-30 EV也许会在和对手的竞争中尽快站稳脚跟。作为参考,燃油版CX-30的官方指导价为12.99万-19.99万元。你觉得CX-30 EV的售价会是多少?欢迎在评论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