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总统(林肯总统被刺原因)

林肯出生于1809年的2月12日。他小时候家里很穷,9岁时母亲去世,对林肯来说打击很大,但是继母对他很好,常常督促他读书学习。

林肯长大后离开家乡外出谋生,他什么活都干过,短工,水手,店员,乡村邮递员,土地测量员,伐木,劈木头等等。在伐木途中路经新奥尔良时,林肯看到黑人奴隶带着脚镣手铐,稍有不慎就遭到奴隶主的殴打,他的心里非常难过。他下定决心要消灭这个丑恶的制度。林肯虽然上了不到一年的学,但是他对政治却十分感兴趣。

林肯热衷于演说,1830年他发表了第1次政治演说,提出一些有利于公众事业的建议,1834年他被选为州议员。1846年,他当选为美国众议院议员。1856年,在共和党第1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林肯被提名为副总统候选人。1860年林肯作为共和党候选人,当选为美国第16任总统。

南北战争爆发后,林肯发表了奴隶解放宣言,并于1863年1月1日正式宣布了这篇伟大的《解放奴隶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