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去满洲里自驾需要多少费用(长春去满洲里自驾4天游攻略)

早饭后,我们离开阿尔山前往满洲里。百度地图上提示有三条路,我们选择了331国道,这条路虽然只有双向两条车道,但路况很好,全程的收费站有好几个,但只有一个收费站收了15元过路费。由于全程区间测速限速70公里,我们用时6个多小时。

国道两侧全程都是草原,点缀着成群的牛羊和牧民的生活点,微风吹拂下,小草随风摇曳,好像都有了生命。偶尔有云彩挡住阳光,就会在草原上投下一片一片的阴影,整个草原好像打翻了调色盘,形成一副巨大的水彩画,不经意间涂抹出一幅绝美的风景。我觉得一路上最美的风景就是草原上静静流淌的溪水,仿佛一条蓝色的哈达,静静飘落在绿意盎然的草地上。牛羊三三两两的伫立在水边喝水,或悠闲的躺在水边晒太阳,

进入满洲里,刚刚安顿好住处,我们直奔心心念念已久的卢布里西餐厅,不用看菜谱就开始流利的点菜,奶酪包、乌克兰红菜汤、皇后沙拉、俄式炭烤香肠、俄式瓦罐牛肉、特色土豆片、大麦鲜啤。当我们吃的心满意足的离开餐厅时,门外排着几十位等待的客人会不会羡慕我们呢?

晚饭后在满洲里街上随意逛逛,感觉城市虽然不大,但城市建设定位准确,有自己鲜明的特色,街道也都干净整洁。

原本打算在这里停留一夜,既然感觉舒服,那就在多住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