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积什么贵金属(什么是贵金属积存)

目前,各国央行的印钞机依然在全速运转,全球债务也在2017年底再创新高至237万亿美元,逆经济一体化保护不断升级,基准利率持续攀升,但零售额增势却持续放缓......所有这一切都似乎是在预示着什么?

图片来源AFINGI

同时,现在读者朋友们普遍没有重视到的是,在全球经济一体化时期,黄金作为“顶级商品”是向全球四处流动的,但是,逆全球化后,未来这种流动方式将会逆转,黄金更多可能是作为货币的支付手段向强经济体流动。而这背后更是,任何纸币都无法等于黄金,没人可以拒绝黄金,实物黄金更在一个国家的经济和货币信用中具有重要的战略作用。

事实上,正如本文开头所说,现在的世界经济复苏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这么乐观,今天,美国经济担保的美元货币体系为核心的市场和金融体系正陷入危机中,这也更是目前世界多国掀起去美元化或打破大宗商品交易中美元垄断定价权行动的根本原因之一。

比如,目前,数字黄金货币开始执行商品交易过程中的一般等价物职能,数字黄金货币是一种实物货币形式,它的存款以黄金而不是法定货币为单位计量,换句话说,这将对美元形成挑战——上世纪70年代美国废除了布雷顿森林体系的“金本位制”,借以将美元拉高到世界货币之王的新高度,恰恰说明,美元对黄金的忌惮。

图片来源YouTube

与此同时,美国知名金融网站《零对冲》也在近日报道称,一些大型银行和机构也一反常态,开始囤积大量的贵金属(黄金为主),似乎在为经济市场动荡做好准备。这就是为何包括德国、俄罗斯及全球其他国家开始运回存在美国的黄金或大量囤积黄金的原因,这是因为他们知道,作为储备货币,美元是有保质期的,他们多年来一直非常重视黄金储备的战略经济作用的目的并不是像普通人那样用来投资的,他们买入黄金以对冲美元集中的货币敞口和过保质期后的避险需求,这一点在任职时间最长的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也在代言黄金这件事上就可以说明,美元信用正在下降,而黄金的作为天然货币的恒定价值正在从人类视野的边缘回归,这也是需要读者朋友们重视的。

而正是这些市场环境下,我们在数周前提及,据俄媒称,俄罗斯央行已经证实,包括中国、俄罗斯、印度等金砖五国正在做一件重建实物黄金交易的事,以建立自己的世界货币黄金交易系统和和东方的黄金定价权基准,新建立的交易系统将会通过金砖国家之间的双边联系实现演化。目前 ,中国已经与俄罗斯央行就发展联合黄金交易系统签署了备忘录,并且项目将于今年开始实施。

目前,全球拥有国际黄金定价权的只有伦敦黄金交易所和纽约黄金交易所两家,不过,在中俄创造无美元交易环境及金砖国家将建立实物黄金交易体系的背景下,包括印度等东方国家或也正走在取得国际黄金市场定价权和话语权的路上。我们也多次强调,考虑到,中俄印等金砖五国均是世界主要黄金消费国或生产国,所以,目前,这些国家当然希望能打破国际黄金交易(特别是实物黄金)中美元定价的现状,从而绕开美元环境。

图片来源 Ohmyindia

我们查询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最新报告发现,印度央行也正是这么做的,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印度央行购买了3.1吨黄金储备,我们注意到,这是印度央行在其财政赤字紧张的情况下,时隔9年后再度增持黄金储备,也是2009年以来的第一次。而以上这些都在说明,对于包括中俄印等国家来说,黄金是唯一可以提供不依附于美元的独立性的货币资产。

不仅于此,WGC的报告还显示,今年第一季全球主要央行购买黄金数量大涨,净购买上涨42%至116.5吨,达到了2014年以来第一季最高水平。数据显示,俄罗斯依然是全球第一大黄金买家,第一季买入41.7吨黄金,目前,黄金已达到俄罗斯央行资产总储备18%;第二大黄金买家则为土耳其,第一季买入29.8吨,土耳其黄金持有量自去年5月以来几乎翻倍;哈萨克斯坦央行也在大量购买黄金,目前,该国黄金储备达303吨(占该国央行储备资产41.3%), 作为对比,这一数据在2016年年底(12月1日)为258.1吨,才占比27.1%。目前哈萨克斯坦黄金储备量在全球各国中排名位居第18位。(完)

BWC中文网原创作品,本文不得以任何形式摘编、转载或转化视频、音频等,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