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什么电脑都能装吗(windows10所有电脑都能装吗)

十年前的老爷机,配置是非常旧的了,运行起来也很吃力,现在咱们重新安装一个win10精简版,让老电脑再次跑起来~

这里呢,教大家简单安装精简版win10(Windows 10 Enterprise LTSC 2021),版本中的功能等效于 Windows 10 版本 21H2,建立在LTSC 2019 的基础上,操作系统安全性更高,内置高级功能,如抵御现代安全威胁的高级防护和全面的设备管理、应用管理和控制功能。


生命周期长达5年,直到2027年微软才会停止支持。未来几年里均可放心使用该版本,并获得安全更新。

这个版本的优点是精简、稳定流畅,删减了部分没有必要的应用和服务,Cortana小娜、应用商店一些列的应用都割舍掉了,开始菜单栏简洁整齐,系统也不会频繁更新~

不过保留了edge浏览器,想要下载应用可以通过浏览器下载。

进程占用比普通版少一些,所以对小内存、低配置的电脑很友好。安装方法是比较简单的, 目前这个版本的ISO镜像文件可以在MSDN网站上下载。

文件名: zh-cn_windows_10_enterprise_ltsc_2021_x64_dvd_033b7312.iso

文件大小:4.7GB

下载地址:ed2k://|file|zh-cn_windows_10_enterprise_ltsc_2021_x64_dvd_033b7312.iso|5044211712|1555B7DCA052B5958EE68DB58A42408D|/

下载完成后,打开文件夹,双击“setup”进行安装,根据页面提示完成安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