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手机有指纹锁屏(什么手机屏幕有指纹解锁)

今天,爆料人@Ben Geskin在社交平台上盛赞iQOO 9 Pro,称“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用的屏幕指纹手机”。

@Ben Geskin表示,iQOO 9 Pro可以快速录入指纹,瞬间解锁,不挑姿势,指纹识别区域足够大,希望更多的手机厂商能够使用这项技术。

据悉,iQOO 9 Pro搭载的是超声波3D广域指纹识别技术,这是iQOO和高通联合研发的新一代指纹识别技术。

和传统指纹解锁对比,iQOO 9 Pro搭载的超声波3D广域指纹识别技术不仅解锁速度快,还解决了湿手解锁失败这一难题。

我们知道,传统指纹解锁时一沾水就经常解锁失败,这是因为光学指纹通过计算光线在指纹的沟和脊与采集窗的不同距离而获取指纹信息,当手指有汗渍或采集窗有水分,就会影响光线的传递与距离,因此指纹锁识别失灵。

相比之下,iQOO 9 Pro上的超声波3D广域指纹识别通过传感器先向手指表面发射超声波,并接受回波。随即利用指纹表面皮肤和空气之间密度不同构建出一个和指纹独特“谷、脊”有关的3D图像和手机内存储的指纹图像进行匹配,从而快速解锁。

更重要的是,iQOO 9 Pro超声波3D广域指纹拥有更大面积识别区域,可以轻松盲解;仅仅一次录入就能轻松搞定,而且指纹区域支持功能自定义,解锁速度快至0.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