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司机一个月多少钱(大巴司机一天多少钱)

近日越来越多的网友披露广州到永州的多趟大巴车停运,或是一个城市的多家站点合成一趟车。

永州南下广东的人员哪去了?他们为什么不乘坐大巴车了?

据一位宁远网友披露,宁远作为永州南下广东人口最多的县,前几年每日发行到广东方向的大巴车有好几趟,现在几乎缩短到每日一趟,究其原因不是想去广东的人少了,而是人民改变了出行的交通工具…

这位宁远网友在东莞上班,工厂包吃住5500一个月,一年下来仍然存不了多少钱。

他有一个村里一起长大的小伙伴,开着一辆9座的商务车,专门接送宁远到广东方向的乘客。

据这个伙伴透露,他开商务车接客一年10万是比较好赚的,只不过一年到晚开车比较辛苦。

这个宁远网友看到伙伴的收入有点心动,他决定辞工,也开这个商务车接客。

开车他是有经验的,他不怕累,有5年的驾龄了,他平常都是自驾去广东上班的。

对于客源他更是充满信心,宁远作为一个没铁路去广东的大县,南下广东的人们,除了一部分人去郴州坐高铁去广东,宁远人民首要出行的交通工具就是公路。

目前来说开商务车是比较划算的,比自己月入5000的上班生活要好多了。

不过开商务车也会面临被查的风险,为了应对查车,这些司机个个 练得神通广大,当然这种神通广大不是技能,而是熟悉去广东方向的道路。

去广东方向,这些司机们知道不下5、6条线路,一旦有新路被查,他们就绕更远的路。

有了这项技能,即使在春运堵车的高峰期,他们也能从容应对。

像宁远这位车友一样开9座商务车,每年赚10多万的人不在少数,永州是一个人口输出大市,每年有成千上万的永州人南下广东。

每个月各县市来回永州、广州的人都不在少数。

于是这些司机建成了各式各样的车友群,利用车友群发布出行信息,为这些来回永州各县、广州的人们出行提供车辆信息。

相对于大巴车,私家车更灵活机动,他们可以上门接送,价格也有回旋余地,所以比大巴车更具优势。

正是这些私家车的崛起,让永州到广州方向的大巴车面临停运的窘境。

而私家车的收入则吸引了更多的打工人加入进来,明知道非法营运是不允许的,他们还是铤而走险……

我是笑看红尘TSZ,感谢阅读,关注我,下节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