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前后轴距偏差多少是正常的(轿车左右轴距有多少偏差正常)

如何判断汽车跑偏了没?


汽车跑偏是指汽车在直线、平坦路面上匀速行驶,突然有向左或向右行驶的趋势。一般来说,开1000米,偏差值超过5米,就算跑偏了。


一般可划分成2种情况:一种是制动跑偏,一种是行驶跑偏。前者指驾驶员在采取制动的情况下,车辆行驶方向发生偏斜;后者则为汽车正常行驶时发生偏斜,驾驶员必须紧握方向盘才能维持直线行驶。


跑偏有什么危害?


行驶速度较高的时候,跑偏除了会加剧轮胎损耗,还会慢慢削弱驾驶员的体力值,轻可导致轮胎报废,重可引发爆胎、车辆失控等情况,为行车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常见跑偏原因

1.胎压不等

这种情况会直接导致车辆向亏气轮一侧发生跑偏,毕竟驱动轮磨损程度高于其他轮胎,建议每两万公里应前后轮成对对调下位置,保证胎压一致。

2.同轴轮胎规格不同

同轴两侧轮胎花纹或规格不同,导致两侧轮胎直径不同,同转速下行驶距离出现差异,会引发跑偏现象,换新胎时候记得要4轮一起换一模一样的。


3.四轮定位不准

前束角度、前轮外倾角和主销内倾角未在规定范围内,日常行车时的轻微碰撞有概率导致定位偏差,过坑时记得减减速,少往道牙子上开,规范行驶一般1-2年都不用额外做定位。


4.前减震器故障

前减震器弹簧变形,车辆行驶时两悬挂一高一低,导致两侧受力缓冲不一致,可通过专业检测仪来检测减震器的吸收度,判断减震器的好坏。

5.转向器故障

比如说转向拉杆球头,支撑臂胶套,稳定杆胶套等部位间隙过大,转向机间隙过大,造成整个转向系统松旷,将引起汽车在行驶中摆头,不能保持正常的运动轨迹,从而使汽车跑偏。


6.车架总变形

因车体变形、车架受损等问题造成两侧轴距相差过大,超出最大允许范围,车身基础数据发生变化,转向系统和悬架系统位置也随之改变,这种情况必须用矫正台进行矫正或进行更换。


7.前减震器失效

前减震器失效后在车辆行驶中两悬挂一高一低,受力不均匀,导致跑偏。可以通过专用减震测试仪来检测减震器的吸收度,判断减震器的好坏;如无条件可拆卸,用拉抻的方法来判断。

小安有话说:


爱车跑偏的原因不止一种,所以平时一定做好日常检查,早发现,早纠正,避免出现更大的安全隐患。如果您的爱车出现了严重跑偏的现象的话,一定要尽快到4s店进行检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