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时间(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时间是哪一年)

【编者按】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青海省司法厅会同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推出“百年回眸·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百讲”专栏,供大家学习参考。百年党史,精神谱系,让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世界贸易组织(WTO),是负责监督成员经济体之间各种贸易协议得到执行的最重要的国际经济组织之一,拥有164个成员(截止2016年7月29日)。

1986年7月10日,中国正式提出关于恢复在关贸总协定缔约国地位的申请。2001年11月10日,世界贸易组织第四届部长级会议通过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法律文件,标志着经过15年的艰苦努力,中国终于成为世贸组织新成员,同年12月11日,我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成为其第143个成员。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是比世贸组织成立本身还重要的事件”。这句话貌似夸张,但它形象地说明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给世界经济带来的巨大贡献和深刻变化。
加入世贸组织,充分展示了我国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主动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积极姿态。为我国赢得了更加良好的国际环境,有力地促进了对外开放,促进了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有利于增强我国经济发展活力和国际竞争力,总体上符合我国的利益需要。



往期精选

◆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百年党史百讲No.69 澳门回归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修订后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全文来了!

◆习近平: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来源: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霍霞

编辑:青海普法融媒体中心
投稿邮箱:qinghaipuf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