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套现(什么是套现举个例子)

信用卡取现

信用卡取现是持卡人可以使用信用卡向银行提取现金,主要包括透支取现和溢缴款取现两种方式。透支取现是需要支付利息,并且是从你提取现金的当天就开始计算利息,而溢缴款取现则不需要支付利息。

信用卡的取现一般是固定额度的50%,每个月收取1.5%的利息,就是说如果取现1万块钱要收取150元的利息,这一个利息还是比较高的(每个行取现额度和利息不同)。而且取现不能分期,到了还款日要一次性还清!

总而言之:

一、取现时当时需要支付手续费,手续费各行规定不同,一般在1%-5%之间;

二、取现后会产生利息,一般是日利率0.05%;

三、信用卡取现必须这月取下月还,按月一次性还清本金和利息。

信用卡套现

信用卡套现是指持卡人不是通过正常合法手续(ATM或柜台)提取现金,而通过其他手段将卡中信用额度内的资金以现金的方式套取,同时又不支付银行提现费用的行为。套现的还款压力更低,可以分期还款,所以这也就造成了有套现的行为。

总而言之:

一、套现是模拟在商户消费,一般刷卡消费也会产生手续费,正常手续费是0.6%左右;

二、套现后不需要再支付额外的利息;然后,因为是“消费”,所以就不必一次性还完,可以分期,还款压力减小;

三、套现额度没有限制,在你的可使用额度范围内,想刷多少刷多少。

所以说这两者之间的区别,无非在于银行如何会认为,重要的关键是你是否触碰了银行的利益,毕竟取现1万元手续费加利息大概是100多元,而套现的手续费只有60元左右,这就是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