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是什么铝(活塞是什么铝合金)

编者按:

为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培厚企业家成长沃土,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动力,进一步树立滨州“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发展理念,助力“富强滨州”建设,中共滨州市委网信办、滨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滨州市企业家协会、滨州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于10月25日至29日举办第二届“富强滨州·企业行”主题采访活动。

活动邀请驻滨和市属新闻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深入各县市区,挖掘滨州市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亮点做法和先进经验,对“富强滨州”建设过程中勇于创新、贡献突出的优秀企业进行广泛宣传。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将活动中采访到的内容一一呈现。

富强滨州·企业行|渤海活塞:钢、铝活塞并重 巩固世界一流地位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10月27日下午,第二届“富强滨州·企业行”采访团来到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这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活塞制造企业,是全球活塞行业一流企业。记者通过参观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了解了活塞的生产过程。

渤海活塞始建于1951年,现具备年产3000万只各种类型活塞的生产能力,自1986年至今连续35年居国内行业领军地位,在技术开发、质量保证、生产制造能力等领域均为国际同步水平,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国家认可实验室,是中国内燃机活塞研发制造基地。

经过70年的发展,渤海活塞产品已覆盖汽车、船舶、工程机械等领域,品种达1000多个,国内综合市场占有率35%,商用车用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60%。国际市场遍及北美、欧洲、东亚、中东等地区,拥有大众、康明斯、卡特彼勒、菲亚特、道依茨、斯堪尼亚、曼、科勒、五十铃、洋马等国际高端客户。

在企业荣誉方面,渤海活塞已获得国内行业唯一“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荣获全国质量奖、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山东省首届省长质量奖、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绿色工厂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

渤海活塞以“卓越品质、绿色智造”为企业使命,践行“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 深入开展两化融合,打造智慧工厂,聚焦科技创新和产品升级,努力推动传统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全球最佳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企业愿景。公司“十四五”的发展战略是,深入贯彻 “高、新、特” 新时代发展战略部署,深入聚焦活塞及相关汽车零部件产业,实施钢活塞和铝活塞并重、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并重、主机市场和售后市场并重的运营战略;以商用车活塞为主,兼顾发展乘用车、通机、船电等内燃机动力活塞组件产品;持续创新,打造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关键技术,加快产品升级步伐;深化精益管理,降本增效;占领活塞组件产业制高点,进一步巩固活塞行业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