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发的股权证有什么用(农村发的股权证有什么用途)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是一项关系到农民切身利益的工作,而股权证书是农民在集体经济组织中获得成员资格和财产性收益的凭证。近日,按照城关区农村农业部门统一要求和部署安排,伏龙坪街道民族村扎实开展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权证书发放工作。

民族村通过召开会议的形式发放股权证书。首先,村里的业务负责人员将所有证书按照村民小组分开,同时,附上各个小组的人员名单,并做好发放登记表。然后,民族村一共被划分为3个片区,共计村民小组3个,村委会通过会议将所有村民小组组长召集到一起,统一部署和安排,在会议上工作人员将发放证书的细节和关键讲解通知到位,并对已发现的缺证、漏证以及证书上信息错误的情况也进行了详细统计和登记。待准备工作就绪后,通过村广播召集村民到村委会领取股权证,并做好领证签字登记工作。

民族村此次发放股权证书涉及三个村民小组、246户、969人,目前证书已全面发放完毕。随着股权证发放工作的全面完成,民族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也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下一步,民族村将不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充分发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作用,盘活村集体资源,增强集体经济发展的活力,让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带来的红利,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在发放现场的村民马振有一遍一遍地翻看着拿到手的股权证,他高兴地说:“之前我一直都在外面打工,一年难得回来几次,之前村里给我登记信息,我都没当回事,没想到今年过年回来村里就通知我来领股权证,现在我从农民变成了股东,从此以后我就可以享受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了,感觉生活越来越好,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好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