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为什么抓不回来(贾跃亭没被抓)

随着孙宏斌上台,原本以为贾跃亭慢慢会被人淡忘,不料,最近接连有爆料出来,让乐视及贾跃亭重新回到风口。9月7日,乐视系被列入失信名单。9月12日,爆出乐视提前归还贾跃亭及其姐姐“借给”公司的34.7亿元(2015年贾跃亭高位套现,承诺无息借给公司,借款期限不低于60个月)。在公司缺钱遭遇资金链危机时,贾跃亭最先想到的是自己不吃亏,上演“敦刻尔克”大撤退。

9月14日,“顾颖琼博士说天下”的微信公众号爆料,贾跃亭偷偷转移财产,在美国给自己的女儿设立5亿元的信托。这篇文章迅速发酵,虽然贾跃亭的老婆甘薇出来否认,并指责这家自媒体,“这样睁眼说瞎话、伪造文件,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乐视控股也发表声明,表示正在搜集顾颖琼博士造谣传谣的证据,追求其法律责任。

贾跃亭

但是,对于已经失去信誉的乐视,似乎没有人站在乐视一边,这才是悲哀之处。狼来了的故事讲多了,人们的耳朵已经起茧了!就在不久前,中央电视台也发出质问,“究竟是创业失败,还是金融诈骗?”“老总”成“老赖”,这可是CCTV1晚间新闻播报的,时长达6分钟。

过去几年,乐视不断制造概念,不断进入新的领域,秒天秒地,高喊“生态化反”,抬高股价,高位抛售,贾跃亭家族前后从中套现超过百亿元(2015年套现57亿元),成为最大赢家,留下的是深深被套的股民,追债无门的供应商,还有那些长期会员。而在关键时刻,贾跃亭又丢下一副烂摊子跑去美国,而不是留下来扛起责任、解决问题,让人心寒。

7月4日,贾跃亭就已经赴美,当时是以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的身份去的,对外说是去抓汽车业务,解决融资问题。当时乐视称,贾跃亭是出去寻求融资,“下周会回来”。按当时的信息理解,贾跃亭去美国,大概是半个月左右时间。然而,今天已是9月中旬,贾跃亭出国时间已超过70天。

贾跃亭与明星们

贾跃亭什么时候回国?这已经是一个谜,等待贾跃亭回来,就像等待戈多,猴年马月,谁也不清楚。今天,“下周回国”在网络上已经成了一句笑话,被网友拿来调侃,“有本事你先回国啊!”。

去年至今,乐视为了重新赢得银行及机构的信任,归还了大量的钱,不过,中小供应商连续几个月蹲在乐视大厦,也难以要回他们的钱。孙宏斌掌控乐视后,与非上市公司业务资产划清界限,乐视移动欠下的钱,就是一个问号了。事实上,贾跃亭原本有能力还给他们。

乐视汽车还有戏码?

“乐视至今日之巨大挑战,我会承担全部的责任……恳请大家给乐视一些时间,给乐视汽车一些时间,我们会把金融机构、供应商以及任何的欠款全部还上。”7月初,贾跃亭说出这番话时,还让一些人对他及乐视抱有希望。然而,后面爆出的一系列消息,让人们彻底失去信心。

人贵在信用,“人无信不立”,企业也是如此,企业衰落了,只要信誉还在,依然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如果失去了信誉,那就难了。文/徐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