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液晶电视怎么样(三星液晶电视)

三星的QN90A凭借其明亮的面板、广泛的色彩范围和广泛的功能,在 2021 年赢得了我们的高端液晶电视编辑选择奖。其后续产品 QN90B 配备了迷你 LED 背光,其独立光区比其前身更多。它能够呈现近乎无光晕的画面和视觉上完美的、类似 OLED 的黑电平。


设计


行业领先的无边框设计

Handy One 连接盒

改进的防眩光涂层


在设计上,三星再一次追求极简主义,提供几乎无边框的“无限”显示屏,让您只需专注于您正在观看的内容,而不会出现任何明显的线条。这款电视还配备了 One Connect 盒,让用户可以轻松访问 QN900B 的所有端口,只需一根电缆连接到屏幕本身,以进行电源和数据传输。


在 One Connect 盒子上,您会发现四个 HDMI 2.1 端口(HDMI 3 中支持 eARC)、一个以太网 (LAN) 端口、一个数字音频输出(光纤)端口、三个 USB 2.0 端口和一个射频输入您的电视天线或卫星连接。配备的太阳能电池遥控器实用又环保,内置太阳能电池板可为电池充电。




画质

HDR 支持:HDR10、HLG、HDR10+ 自适应处理引擎:Neo Quantum 4K Processor with AI100% 的 DCI-P3 和 2000nits 的峰值亮度


三星 QN95B 将图像性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尤其是它的电影制作人模式,打开后会看到意想不到的图片效果。Mini LED 背光由 40 个水平区域和 18 个垂直区域组成,共有 720 个独立可调光区域。


Mini LED 光源通过添加 14 位 HDR 映射(为黑暗和明亮场景添加更多细节)进一步增强,而量子矩阵技术(控制 Mini LED)通过形状自适应光变得更加准确控制。


在高动态范围方面,QN95B 的峰值亮度超过 2,000 尼特。它还准确地覆盖了 DCI-P3 色彩空间,这意味着可以渲染大多数 HDR 内容,而无需借助色调映射。


QN95B 支持 HDR10、HLG(混合对数伽玛)和 HDR10+ 形式的高动态范围。不过三星仍然拒绝支持杜比视界。




游戏


QN95B 提供了一系列针对游戏玩家的功能,包括用于将电视的刷新率与控制台的帧率同步的 VRR,减少撕裂。还支持 4K 120Hz(在某些情况下甚至 144Hz),以及 AMD Freesync Premium Pro。


ALLM 用于自动检测控制台并选择游戏模式,从而实现领先的 9 毫秒输入延迟。还有 Motion Xcelerator Turbo Pro 技术、Game Motion Plus,并支持许多 PC 游戏提供的 21:9 和 32:9 超宽高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