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上牌需要多少钱(东莞上牌费用多少钱)

7月1日起,东莞交警部门将对未作预登记、未悬挂号牌上路的电动自行车依法处罚。

随着截止时间日益临近,东莞各镇街的电动自行车上牌数量激增,市民更换电动车的热潮也带旺了一些门店的销量,而“智能化功能与手机互联”则成为消费者选购电动车的关注要素。

“从6月下旬开始,到我们店里进行换购的顾客明显多了很多,”在东莞南城宏远路一家电动自行车的门店里,老板陈先生忙着给顾客介绍车辆的性能,顾客被车辆的“智能化”功能打动,最终爽快下单。

顾客周先生表示,“这款电动自行车不需要带钥匙,用手机就可以搞定开关锁,这种体验确实很好”。他直接在网上下单,预约到店提车,付款后顺利将车开走了。

据陈先生介绍,今年7月1日起,未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再上路将被交警处罚,加上国家出台新国标取代旧国标的政策,电动自行车的换购潮带旺了市场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最近几个月,我们门店的月销量都翻了几倍。”

走访期间,多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的工作人员表示,6月中旬开始换购的顾客尤其多。消费者日常选购,会比较关注“门店能否带牌销售、是否可以提供更便利的服务”等。

车辆方面则,更加关注车型的款式外观,骑行舒适度,智能配置等。年轻的消费者,对市场上热门的电动车的全车无钥匙、远程开关、电量监测、智能定位、一键救援等功能更为青睐。

业内人士表示,新国标过渡期将至背景下的换购潮有着积极的意义。“它能让真正合规的车辆安全上路,让电动自行车市场更安全有序,”哈啰电动车华南负责人李元透露,今年以来,该品牌东莞区域“以旧换新”的购车用户占约三成,广东省“以旧换新”的购车用户占约两成。

采写:南都记者莫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