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方停车定点多少米(侧方停车怎么定点)

前言:

如今许多新手司机都会遇到同样一个问题,停车入位。在驾校时,教练会教学员各种停车方式,但大部分的教育都是应试教育,而没有让学员真正去理解停车方法的本身。虽然学员可以通过此类方法通过考试,但在现实生活中停车时,却需要修正好几次才能完全停入。目前停车的方式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倒车入库,另一种是侧方停车。相对而言,侧方位比较难。这里为大家介绍老司机常用的2种侧方位停车技巧,新手学会也能轻松拿捏。

后视镜停法

侧方位最难的情况为前后两个位置都有车,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倒入车位,我们继续往下看。首先将右后视镜的角度向下调整,驾驶员可通过右后视镜,观察车辆右后轮的情况。调整完后驶向前方与前车持平,车身与旁边车辆的间距大概控制在1米,然后挂入倒挡。此时方向盘向右打满,开始进行倒车的第一项操作。倒车时一定要观察,车辆左侧与后方是否有来往的车辆,确认安全无误后开始倒车。

方向盘往右打满后,控制好车辆速度,缓慢地向车位中移动。此时需要观察左后视镜,当车辆左侧尾部与后车车头的右侧重合时,应该立即回正方向。对于新手而言,此时可以停一下,回正方向后继续往后倒。同时观察左后轮是否进入侧方位的停车线内。一旦进入停车线之后,方向盘要立刻向左打满。在倒车时一定要控制好车速,此时车辆缓缓移入车位。车身就算不正也不会偏出很多,适当进行前后距离的调整即可。

定点入库法

接下来介绍第2种侧方停车方法,这一种方法相对于第1种方法少了一个步骤,新手朋友可能更加愿意接受。首先同样是将车驶向与前方车辆平行的状态,两车平行之间的间距大概为0.5米,不过此时车辆的右后视镜需要与旁边车辆的B柱位置对齐。找准了位置后,便可以开始调整右后视镜。同样是将右后视镜的角度向下转动,直到能看到右后车轮的位置即可。所有的准备工作完毕后,可以开始进行倒车。

将手中的方向盘向右打满,挂入倒挡开始倒车。当车身开始倾斜时,注意角度的问题。车身与右前方车辆,呈现45度夹角时,停住车身后需要将方向往左打满,观察车头的前方是否会与前车造成干涉,此时你只需要缓慢地倒车即可,车辆就会进入车位中。当然第1次用这种方法进行倒车时,可能车身与库位有一点倾斜,可以适当地进行调节。

结语:

以上两种方法对于新手来说,都比较容易上手。领悟力强的朋友,或许用一次就会了。不过所有的方法都是建立在较为理想的状态下,现在有很多路面比较窄,而且车位设计得也比较窄。所以倒车时需要结合方法,也需要驾驶员有一定的车感。只要记住控制好车辆与前后方的距离,通过右后视镜观察到右后车轮,侧方停车也并不困难。

如今汽车越来越智能化,甚至许多品牌的车型都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只要有停车位,设置好停车路线,车主不需要动手操作,车辆就能自动停入车位。即便没有自动泊车功能,许多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根据360度全景以及倒车影像,就能很好地倒车入位。但希望大家还是要掌握通过后视镜来倒车入库,如果有一天自动泊车和倒车影像功能都损坏了,难道就不停车了吗,你们觉得侧方停车难不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