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能补拙下一句(勤能补拙下一句是啥)

_记曲靖康庄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曲靖市文明市民王怀庆

《国际经贸导报》记者:冷冰

一个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一步一步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风范。做人先做事,技高才为师,时时刻刻以身正为范的信条告诫自己,不懂就认真钻研,真正做到“爱企如家,爱员工如兄弟姐妹”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坚骨干,他的言行举止,做事先做人,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先做到,用自己的言行为员工做了表率,时时处处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员工,影响员工,这种大度、大爱、无私的高尚品质,被公司员工广为传颂,在社会上慢慢传播,他就是曲靖市康庄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王怀庆。

(王怀庆近照)

勤能补拙,业精于勤。一个优秀的员工,光有好的品德还远远不够,还应该有一身技能和本领、还要有一双独到、睿智的眼光,只有这样才能每到一处都站得住脚跟。他时时要求员工遵纪守法,做文明市民,在公司内部一有空就马不停蹄组织岗位技能培训,公司上下其乐融融,形成人人爱学习,个个争优良的好风气;他所分管的生产部门、办公室等部门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集体”。他负责的“企业微信公众平台”宣传颇具特色;他还非常注重企业文化的挖掘和创文工作的宣传,形成了一块自己的“宣传艺术”,在宣传企业和创文工作过程中,情感充沛,内容丰富多彩,具有较好的企业宣传特色。

自参加工作的第一天,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忘我工作,在家里,既是“好女媳”,又是“好丈夫”,“好父亲”。在同事员工眼中,他是一个热心肠,平时不论谁有困难,只要他知悉,他都竭尽全力去帮助,2019年,公司员工家属生病住院,他带头捐款,倡议同事一起捐款3000余元,帮员工家属度过了难关,解除资金困难燃眉之急;要想富先修路。2020年,得知老家捐款修路,他毫不犹豫慷慨解囊捐了1000元,尽了一份责任和义务,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

平时竭尽全力做好公司领导交给的每一项任务,在思想政治,生产管理等等方面成绩斐然,为此,各种殊荣接踵而至,成为员工的楷模。

(1)云南省第一届青年岗位能手

(2)厅级优秀党务工作者(3)优秀共产党员

(4)先进生产工作者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就能找到人生的价值所在,人生的快乐和幸福就像鱼和水一样,谁也离不开谁。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印证诠释了这句话的真正内涵。由于他勤奋好学,勇于助人,乐于奉献,只要用心耕耘就一定会有不可多得的意外惊喜,这是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2020年9月他又被曲靖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曲靖市千名“文明市民”称号,捧回了一个沉甸甸的金质奖杯,可喜可贺!站在今天,战在未来。大鹏展翅恨天低,王怀庆将一如既往,用自己的言行和青春去书写人生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作者简介:冷冰,网名:蓝色冰点。身份证名:董和平。歌词作家。中国散文学会,中国文学艺术家协会,云南省作家协会会员等,《国际经贸导报》社主任记者,出版个人文学专著7部,在全国报刊杂志,网站发表文学样式600余万字。写我所爱,爱我所写,就是我文学之路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