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车队号码多少钱(168车队电话号码)

在南京公交实行标准化站房以来,所有的公交站房都是千人一面,很普通。但是有一个车队的站房,建造的别致大气,这在当时是全南京最好的公交总站,还依山傍水,真是风景这里独好。

这个车队在江北珍珠泉旁边,当时拥有有两条156路(15台车)和168路(37台车)两条线(后来又增加了557等多条线路),一百多名职工。两条线的车况非常好,其中168路装配的是南京最新型的宇通大容量,156路的大金龙燃气车车龄也不长。车况好,驾驶员的干劲也足,收入当然水涨船高。

车队的这两条线156和168两条线不挨着,总站不在一起,两头管理,这就要求车队在珍珠泉和大华都要有人值守。后面增加的569总站又在大华的另一头,等于一个车队有三个点。

168路的前身是鼓珍线,21公里,起步价2元,分段计价。成立这条线好像是在十几年以前的公交三公司,那以前珍珠泉一带没有公交车,当地乘客坐公交很不方便。三公司老7队就有了鼓珍线,只有一台车,号称定点班车,鼓楼与珍珠泉之间往返,首任队长姓朱,随着珍珠泉开始旅游开发,公交又投入了一批中客车,但由于车小,装不了多少人,经常给扒住动弹不得,是一点办法没有,配车也少。后来又换了普单大客,运力压力稍微缓解一点。江北部成立后,只有三个车队,鼓珍线自成一派,首任线长姓殷。不久后,鼓珍线车数增加,江北部第四车队成立。这条线这么长的线路,搞无人售票计价应该是2元,可很少有乘客自愿投2元,司机为图清净,也烦不了那许多。

多年前,156路的前身是龙轮,后改为盐轮,据说这条线路的诞生是大桥四处某人大代表给政府的建议结果,确实方便了桥处和轮渡桥一带居民。随着南京公交线路数字化进程加速,这两条线都改成了数字名:15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