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四驱多少钱(东风悦达起亚四驱suv)

最近,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2021款KX5,这也是时隔27个月之后的首次改款,但内外设计理念依然延续老款,在配置方面做出了适当的优化,全系压缩到5款车型,指导价为16.28-19.18万元,作为一款小众化的合资SUV,KX5的吸引力似乎有所欠缺,但此次改款在配置上拿出了诚意,价格方面也没有含糊,目前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2.5万元左右的优惠刺激,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它在其他方面的表现。

2021款KX5依然保留了2.0L自吸版本,但是相比老款来说压缩到1款车型,也就是2.0L 自动两驱舒适版,指导价为16.28万元,其2.0L发动机可以输出最大121千瓦(165马力)和203牛米扭矩,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KX5来说,这套动力总成应该是最理想的选择,无论是动力体验,还是变速箱的可靠性都没有问题,日常驾驶也感觉比较轻松。

除此之外,还有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输出最大130千瓦(177马力)和265牛米扭矩,最大扭矩转速为1500-4500转,其低扭爆发力相当出色,而且与之匹配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也有出色的发挥,在动力传输方面更加高效,但低档位的顿挫感还是可以轻微感觉到,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可靠性其实毋庸置疑,毕竟韩系品牌早已磨练了多年,只是消费者心中的抵触情绪较高。

底盘提供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调校略微偏舒适性定位,走烂路期间可以比较彻底的过滤路面颠簸,前后排的肢体体验几乎没有差别,高速状态下轮胎胎噪略微明显一些,两款高配车型增加适时四驱系统,指导价分别为18.18万和19.18万元,结合终端两万多的优惠刺激,可以下探至16万元附近了,对于一款紧凑级合资SUV来说,四驱的吸引力还是相当强大的。

2021款KX5保持了老款的外观设计思路,尺寸为4550/1855/1655mm,前脸虎啸式中网立体感很强,内部点阵式设计非常漂亮,两侧灯组也采用了彰显个性化的设计理念,全系标配了LED远近光、LED日行灯和自动头灯功能,低配也不再乞丐了,只不过低配没有提供LED前雾灯,其余车型则标配该装备。

它的侧面造型非常的厚重,前后轮眉的凹凸感强烈,车身底部带有熏黑包围,再加上18英寸铝合金轮廓的点缀,彰显出十足的运动气息,底盘最小离地间隙为150mm,在SUV里不算特别高的,不过通过性对于城市用车来说还是没有任何压力。

其尾部造型更多突出下压感和精致感,一方面是总体呈现出上窄下宽的轮廓,底部银色护板也起到了很好的衬托作用,后风挡下方增加贯穿式电镀饰条,与贯穿式LED尾灯组融为一体,LED灯带点亮效果识别度足够高,转向灯、后雾灯和倒车灯被下放到保险杠两端的位置上,与反光灯搁在一起了,还有双出双排气管,看起来足够运动和时尚。

KX5的内饰风格略显中庸,深色系带来比较稳重、低调的感觉,不过它的科技化装备可一点也不含糊,比如真皮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彩色仪表盘和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做到了全系标配,从次低配开始配备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车联网、GPS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等功能,也是同价位合资紧凑级SUV里特别厚道的一个。

全系标配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装置等,控制面板位于中央出风口下方,采用了触控式的操作模式,四周还有银色饰条包边,它的空调制冷速度很快,由于后排也带有空调出风口,所以座舱的制冷制热效果非常明显,对于发动机动力的损耗也基本感觉不到,尤其是1.6T版本。

2021款KX5的安全装备非常丰富,全系标配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子驻车等基础功能,从次低配开始增加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疲劳驾驶提醒等,以及个别高配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车头雷达等装备,同样在同级别里有着一定的优势。

KX5定位紧凑级SUV,轴距为2670mm,空间表现也不是它的优势,对于身高1.8米的体验者来说,前后头部可以有三拳的空余,后排腿部还有一拳零三指的活动空间,谈不上特别宽敞,但可以满足大部分群体的需求。

它的座椅材质标配仿皮面料,而且驾驶位10向电动调节也是全系标配,这一点的表现同样十分的厚道,毕竟能够在不同车型上配备同材质和功能的座椅,在其他品牌里还是非常少见的,第二排靠背支持角度手动调节,另外从次低配开始,支持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和后排加热功能的选装。

而在其他方面,2021款KX5也有着相当厚道的表现,比如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开闭+感应开启+位置记忆的后备箱、远程启动、前排无钥匙启动、1个USB接口、前后电动车窗,以及外后视镜支持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和驾驶位照明灯、6个高保真扬声器等以实用性为主的装备,可能USB接口数量不算多,对于现如今的消费者来说,多人乘坐情况下不够方便。

起亚2021款KX5小结:它的驾乘体验不输给任何同级别合资SUV,各方面的品控也相当出色和值得信赖,但起亚品牌近几年的影响力下滑特别严重,直接影响了各个产品的发挥,而KX5在智跑的高市占率背景下,显然缺乏价格方面的优势,虽然它在动力、配置、空间上可以提供更具品质的体验。

写在最后:对于起亚来说,此次小改款的意义其实并不大,因为年轻人更加关注颜值方面的逆变,显然2021款车型还不足以吸引更多年轻群体的目光,只能说对于那些特别注重性价比的朋友,KX5绝对是同级别甚至同价位上实用性更高的一款车,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