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改装罚款多少(摩托车改装罚款多少钱啊)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 非法改装的“炸街”摩托车不仅噪音扰民,而且还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诸多隐患。近日,扬州交警二大队查获一起非法改装摩托车的违法行为,教育威慑不遵守交通法规的摩托车驾驶人,有效地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2021年10月27日18点15分左右,正在巡逻的民警发现四辆大排量的摩托车沿着维扬路由北向南行驶,便立即通知前方岗点进行拦截。随后,民警在文昌西路与维扬路交叉口将这四辆二轮摩托车拦停检查。经一系列检查发现,其中两辆二轮摩托车声音较大,现场查验过后,发现两辆车的排气管部位均进行了改装。民警对于两名驾驶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非法改装车辆的违法行为分别处以500元的罚款,并责令立即整改车辆,拆除改装装置。 扬州交警提醒:非法改装车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增加排气管和改变车辆消音都会造成巨大的噪音污染,影响道路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与工作;涉及电路改装或改变车辆结构的,还会引发车辆自燃、失衡等一系列的交通事故。另外,非法改装车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将面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情况。 通讯员 祝隽 刘楚璇 交汇点记者 李源 实习生 张韦

本文来自【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