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狼h(樱狼情头)

终于,沸沸扬扬的特斯拉事件真相大白!

那么,这次事故的情况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咱们分步拆解:

1、在驾驶员最后一次踩下制动踏板时,数据显示,车辆时速为118.5千米每小时(车速较快)。

2, 道路出现意外,在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的2.7秒内,最大制动主缸压力仅为45.9bar (制动速度不够,踩下踏板的力度不足)

3,之后驾驶员加大踩下制动踏板的幅度,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92.7bar(驾驶员开始猛踩刹车)

4,紧接着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最大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140.7bar)并发挥了作用,减轻了碰撞的幅度。(这里就开始碰撞了)

5,ABS起作用,之后的1.8秒,系统记录了碰撞的发生。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车速持续降低,发生碰撞前,车速降低至48.5千米每小时。(ABS启动,车速降低,碰撞发生)


特斯拉公布事发前数据

除了上面的一个数据之外,还有之前30分钟内,车辆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之下,有过40次的刹车,说明刹车在碰撞之前是完好无损的,而在碰撞发生之前,车速降低了60KM/H左右,碰撞系统发挥作用。

简单来说,刹车没失灵,ABS有用,碰撞预警有效, 自动紧急制动启动,之前“维权”的车主碰瓷。除非市场监管认定特斯拉数据作假,不然这就是铁打的事实。

特斯拉驾驶界面

所以从技术上看,特斯拉没有问题,各项系统正常。

车顶维权,全民议论

那么,事故的主要原因,很可能在驾驶员身上。

4月19日的上海车站,维权女穿着“刹车失灵”的衣服,站在特斯拉的车顶,声嘶力竭地说特斯拉刹车失灵,迎来无数议论争议,虽然该维权女子随后被工作人员带走,但是特斯拉车辆是否真的安全,引发了中国的热议。

维权女之前坐在车顶维权

随后,特斯拉硬钢媒体,表示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这种所谓的“底气”,也遭到了官媒的批评,最终认怂,乖乖配合交出了原始数据。

小狼认为,虽然特斯拉公布了数据,证明了车辆技术没有问题,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其傲慢的态度已经惹怒了许多消费者,甚至官媒也出面帮腔,这是毫无疑问的,消费者要的除了安全的技术,还是尊重消费者的态度,你有技术,华为、小鹏、蔚来也有,不是非买你不可。

第二,车闹女大闹上海车展,这是弱势群体的悲哀,因为普通消费者根本没有和特斯拉这种级别大公司对话的权利,就算维权女错了,但是如果有一家完全第三方权威的机构存在,那么也不至于闹到这个地步,占用大量的公共资源。

车闹女大闹上海车展

最后想说一句,特斯拉是没有广告费的,这种不停上热搜的热度,无形之中也在榜特斯拉打广告。

然而,高曝光之下,你是选择支持特斯拉,还是支持维权女,希望改进和大公司沟通的渠道呢?欢迎留言和我说说。

【樱狼财经】第一时间解读各种经济、金融大事,感谢大家的关注、转发、赞赏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