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0发动机功率是多少(4500发动机参数)

说明:本篇盘点的发动机都是内燃机,也就是用于燃油车上的发动机。

1.5T1.6T2.0T

就谈这三个标准,因为30万以内的车辆最高标准就是2.0T了。

1.5T发动机有两个标杆,主要用于奥托循环的是长安JL473ZQ7,也就是NE平台的蓝鲸动力。


这台发动机被某些自主品牌的粉丝戏称为“虚鲸”,因为在马力机上测试出的成绩不如其喜欢的品牌好。但需要说的是只要我们想的话,用马力机可以给同一台车测出不同的数据,可以拿不同的测试数据出来做引导性极强的对比;因为马力机测试出的是轮端扭矩,是经过变速箱放大的数据,然而也能用于测试发动机的功率与扭矩,那么差距就会是巨大的了。

这样的测试没有意义,想要得出真实的成绩则需要通过计算与加速测试;该发动机有138kw/300N·m(1500~4000rpm)的成绩,毫无疑问是目前的最高标准。综合其装备的UNI-T、锐程等车进行的加速测试,推重比和实际加速成绩还是相符的,只是没有试装车那么快,这有些夸大描述的味道,但就车论车倒是符合事实的,所以这台发动机还是同排量最强。


1.5T-米勒循环最强机也在国产汽车上,之所以要拿出来说一说,原因是大众汽车规划换代的Evo-1.5T也用这种技术;然而最大扭矩只有250N·m,功率相比280TSI的提升也很有限。但是比亚迪打造的骁云1.5T(米勒循环版本)有136kw/288N·m(1500~3700rpm)的水平,理论上米勒循环的动力是要差一些的,因其压缩冲程中的进气门会延时关闭,部分混合油气会被挤压回进气歧管,那么以减少的油量做功则动力必然差。


可是合资汽车打造的1.5T发动机普遍只有240-260N·m,280TSI也是250N·m;由此可见骁云1.5T的实力确实不弱,其早期装备的宋PLUS燃油版作为4.7米级别的SUV,在整备质量较高的前提下还能突破10秒,这就很难得了。


1.6T发动机最强机是哪台?

一般认为是奇瑞汽车打造的1.6T,140kw/290N·m(2000~4000rpm)的参数看似挺不错,只是最大净功率只是136.5kw,扭矩还没有JL487ZQ7高,最大转速区间也少了500转,似乎这台发动机只是中规中矩而已。

其实国产最强的1.6T来自一个冷门品牌,那就是海马汽车打造的HMA GA16-YF。

这台发动机有143kw/293N·m(1500~4500rpm)的参数,功率扭矩都有领先优势,只是最大净功率也只是136kw;不过扭矩和扭矩的转速区间优势还是比较突出的,那么这台发动机的真实表现又如何呢?参考并不建议选择的冷门车海马8S吧,这台车的百公里加速是7.8秒,而整备质量最高也有1560kg,参数也是实打实的。


2.0T最强机是并列冠军

1、奇瑞2.0T-星途版。

奇瑞给星途凌云使用的是代号为400T的2.0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00N·m(1750~4000rpm),热效率达到41%;实际净功率为183kw,减少的比例略大一些,不过整体实力还是足够强的。不过这台发动机是刚刚装备新车,具体表现如何还需要市场的考验。


2、广汽2.0T-新版本。

即将用于第二代GS8上的全新2.0TGDI钜浪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400N·m,老款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为(1750~4000rpm),新款预计也没有什么变化;老款的热效率为40.23%,在奇瑞星途用的2.0T没有上市之前为最高标准,新款是否会继续提升暂时还不能确定。至于最大净功率为180kw,新款标准还有待印证;预计这台发动机的水平应当不输奇瑞2.0T,毕竟广汽钜浪老款2.0T就是曾经的旗舰。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这几台发动机的质量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当然星途凌云2.0T暂时如何还不能下结论;那么就可以去找一找水平与这些国产发动机相当的合资车了,看一看有多少质量问题吧。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天和MCN发布,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喜欢我们的内容请点赞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