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汽油压力多少钱(帕萨特汽油油压多少正常)

前段时间,一辆行驶里程超过十二万公里的帕萨特来到了汽修厂进行常规保养。在汽修师傅对车进行保养的时候,车主反应汽车存在的一个问题:发动机总会抖动、加速无力,还容易熄火,节气门清洗了还是如此,不知该怎么办。

汽修师傅听了车主描述的故障后,先是用电脑检测故障,然后又根据故障提示,检查了活性炭罐以及燃油油压等,初步确定了故障的位置。本文,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其中的一个方面:汽修师傅用电脑检测出的故障码以及检测燃油压力的过程。

汽修师傅先把电脑连接到汽车上,显示的故障如下图所示,因为汽车原来抖动熄火,所以它有失火的故障码存在。同时它也存在燃油压力低的故障,对于汽车出现这么多的故障,汽修师傅接下来的操作是截屏保存故障,然后清除故障码!

图一,故障码

汽修师傅清除故障码是为了把那些偶发的故障都给清除了,以免影响判断,然后再次检测出的故障码才是现在发动机存在的故障!汽修师傅检测出的故障码如下图所示,说明燃油压力存在问题,这就需要用专用仪器检测燃油压力!

图二,清除后又显示的故障码

汽修师傅在检测燃油压力前,拧开了一下油箱盖,你知道这是为了检查什么吗?经询问得知,原来汽修师傅是为了检查活性炭罐是否正常,如果它工作不正常也可能会引起燃油的问题。注意:活性炭罐有一个作用就是给油箱通风,保证燃油箱的压力在正常的水平。

图三,打开油箱盖

下图所示,汽修师傅找到了燃油管在发动机上的接口,准备用钳子取下卡子!

图四,找到燃油管

下图绿色区域所示,汽修师傅已经把卡子给移到油管另一个位置,下一步就是拔油管。

图五,取下油管卡子

由于帕萨特发动机燃油系统的油压还是比较大的,即使是低压系统,汽修师傅在拔油管的时候燃油喷洒了很多,如下图所示,这是特别不安全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用一条毛巾包裹着,然后拔下油管!

图六,拔下油管

最后一步,汽修师傅把燃油压力表给串联到燃油管道中!此时,汽修师傅已经把发动机起动,油压显示如下图所示!汽修师傅介绍,这样的油压显示是不正常的。

图七,测试燃油压力

以上各图就是汽修师傅从检测帕萨特的故障码到检测低压燃油压力的过程,我们可以了解一下汽修师傅不太规范的检测思路。那么,你知道这个故障最后是怎么解决的吗?欢迎分享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