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万车税多少(53万车税怎么计算)

从目前汽车市场的销量增速来看,新能源车要远远高于燃油车,这个信息也明确地说明了大家对于新能源车越来越认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车企也会更加积极地推出新能源车,而消费者在选择更为丰富的同时,也可以买到更加优秀的产品。近日,工信部发布了第53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包括35款纯电动车型以及6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比如比亚迪海豹、一汽丰田bZ4X、比亚迪护卫舰07等车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目前比亚迪汽车在终端市场上的表现异常火爆,但是它并没有延缓推出新产品的步伐,这不比亚迪海豹很快就要来了。作为比亚迪海洋生物系列的第二款产品——海豹基于e平台3.0打造,定位为中级运动轿跑。按照此前比亚迪的规划,海豹将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不过由于疫情的缘故,北京车展推迟举行,而海豹的发布预计也会延后。


在最新一批的《目录》中我们看到了比亚迪海豹的身影,该车配备的是61.44kWh-82.56kWh的刀片电池组,纯电续航也达到了550km-700km,续航在同级别中则处于中上等水平。而根据此前得到的消息,比亚迪海豹的预计售价或为22万-28万元,而这个售价区间也与比亚迪汉有着高度的重合。


丰田迟迟不肯在中国市场拿出“真正”的纯电产品,所以被合资品牌甚至是自主品牌“吊打”,好在今年丰田终于有新动作了。在2022年,丰田在中国市场将带来一汽丰田bZ4X,新车基于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e-TNGA纯电专属架构打造,是一款纯电动中型SUV。据悉,该车的上市时间有望在6月下旬。


从《目录》中我们看到,一汽丰田bZ4X提供三个续航版本,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560km和615km,而对应的电池组容量均为66.7kWh。在动力方面,前驱版本将搭载最大功率150kW的电机,其中电机的供应商为爱信。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支持150kW功率直流快速,只需30分钟就可以将电量充满至80%。


在上汽奥迪推出奥迪Q5 e-tron之后,一汽-大众奥迪再也坐不住了,于是拿出早已经在海外上市的奥迪Q4 e-tron。和奥迪Q5 e-tron一样,奥迪Q4 e-tron也是基于MEB平台打造,由于该车的轴距与大众ID.4一致,均为2765mm,所以有很多人将其看作是大众ID.4换壳产品。而根据一汽-大众奥迪的规划,奥迪Q4 e-tron或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启预售。


在动力方面,从此前申报的信息来看,奥迪Q4 e-tron 50 e-tron quattro版本配备的是前后两个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0kW和150kW。而最新一批《目录》给出奥迪Q4 e-tron的纯电续航为543km和605km,而对应的电池组容量均为84.8kWh。


大家有可能对于阿维塔这个品牌比较陌生,但是它的背后却有长安、宁德时代、华为和蔚来四位大佬为其站台。而阿维塔的首款产品——阿维塔11可以说是含着金钥匙“出生”,该车定位为中大型轿跑SUV,官方称其加速时间将进入“3秒俱乐部”。根据此前报道,新车将在今年二季度发布,并将在三季度实现首批量产交付。


在动力方面,阿维塔11搭载华为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425kW。而在续航方面,阿维塔11配备的是由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90.38kWh,纯电续航可以达到600km。此外,该车未来还将提供700km的续航版本。在充电方面,阿维塔11应用了750V高压充电系统,充电功率最高240kW,官方表示15分钟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


此前,比亚迪海洋网旗下军舰系列的首款轿车产品——驱逐舰05已经上市,而该系列的首款SUV产品也会很快来到我们身边,这款车型便是护卫舰07。该车定位为插电式中型SUV,轴距与比亚迪唐保持一致,均为2820mm。而按照此前比亚迪的规划,该车或将于今年5月份投产,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上市。


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比亚迪护卫舰07有两款动力版本,分别为DM-i和性能版DM-p。其中DM-i车型注重油耗经济型,只配备一台电机驱动,峰值功率145kW;而性能版DM-p车型,则会配备前后两台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5kW和150kW,这也就意味着该版本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有4.7秒。


而续航方面,比亚迪护卫舰07的电池容量分别为9.984kWh和18.316kWh,在W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分别为46km和82km。而在价格方面,比亚迪护卫舰07的价格区间有望在16万-30万元之间。


除了以上几款车型外,我们在《目录》中还看到捷尼赛思G80纯电版、欧拉朋克猫、长安糯玉米等车型,相信它们也会很快来到我们身边。而对于这些新能源车型,大家最期待哪款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给我们留言。(文/二少;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