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少年的车牌才可换车(深圳车牌多久可以换车)

1.旧车牌号码要在原来的车辆上悬挂和使用达到或者超过一年。2.原来使用的机动车辆如果有安全违章行为需要处理完毕,有交通事故也需要处理完。3.车牌号码自动保留两年,从车辆办理转移登记或者迁出,注销时算起。看得出来新规定在原来的政策上做出了优化,大家有车牌号码想要保留的话,一定要记得先看看是否达到上面的三个要求,否则有可能车牌号码会被回收,这样就不能重新申领相同的车牌号码。

有些驾驶人的车牌号码是一直沿用下来的,也有些是当初的车牌号,比如说是纯数字的车牌号码。这样的车牌号码现在已经找不到新发放的号源,主要就是因为已经全部使用完毕,所以想要保留自己车牌号码的驾驶人,一定要记得及时地把它悬挂在新买的汽车上,只要跟机动车绑定在一起就不会有问题,也不会存在过期的情况。

车牌保留需要在原车上挂满一年

想要保留自己喜欢的车牌,一定要注意车牌号码需要在原来的机动车辆上悬挂至少达到一年的时间。不然的话就算是在两年内换车也是不能保留原来的车牌号码,有这样的规定其实也是为了防止有些别有用心的驾驶人,利用这样的规则频繁的更换车牌号码,或者是从事一些不正当的行为。

空车牌号码自动保留两年

这里有两个关键点,首先它也需要在原来的旧车上至少超过一年的使用时间,然后跟原来的车辆解除号码绑定关系后,可以有两年的时间挂在其它的车辆上。第二个关键点是自动保留而且不超过两年,这个也是系统自动计算的,不用人工进行干预,也干预不了。如果超过两年仍没有使用的话,号码也会自动进入到车牌的号码池,供其它人挑选使用,所以一定要注意如果是自己喜欢的车牌,要记得及时的进行操作。

温馨提示

不仅是深圳有这样的政策,在其它很多城市的车牌管理政策都差不多,但也可能会有些不同。所以不能完全照搬其它城市的规定,主要还是上面三点,别的城市可能会有变化,甚至不同的年份也会出现政策更新,一般情况下更新都可以在交管所看到新的政策规定,只要好好记住这些规定,不仅出行会更加安全,而且也可以保留自己的车牌号码。

对于珍惜自己车牌或者对车牌号码有特殊情感的驾驶人来说,知道这些规定是非常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