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系统的字体是什么(安卓系统字体是什么字体)

有时用户在使用APP时,会调节系统的字体大小,如果我们的应用APP没有做相关处理,会造成UI界面的错乱,处理办法有两种,我们先来看下Android中有关sp的描述:

Scale-independent Pixels – This is like the dp unit, but it is also scaled by

the user’s font size preference. It is recommend you use this unit when

specifying font sizes, so they will be adjusted for both the screen density

and the user’s preference.

“Android sp单位除了受屏幕密度影响外,还受到用户的字体大小影响,通常情况下,建议使用sp来跟随用户字体大小设置。除非一些特殊的情况,不想跟随系统字体变化的,可以使用dp”。按照这么说,布局宽高固定写死的地方应该统一用dp显示字体,因为一旦用户在设置中调大字体,宽高写死的布局显示就乱了。


这种方式只能解决使用了dp的字体,比较局面,要是想所有字体都不允许随系统调节而发生大小变化,要怎么办呢?利用Android的Configuration类中的fontScale属性,其默认值为1,会随系统调节字体大小而发生变化,如果我们强制让其等于默认值,就可以实现字体不随调节改变.

可以在BaseActivity中加入如下代码即可解决

关键代码

最后实现不变形APP页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