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充电器多少温度(电动车充电器多少温度正常)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逐步呈现上升趋势,电动车在给大家带来交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


高温来袭,电动车很容易因为线路温度过高,或电机发热造成电路故障而短路,增加了“上火”的可能性!为度过一个平安的夏天,电动车停放、充电千万不能任性!

电动车常见火灾隐患

改装车埋隐患

部分车主擅自改装电动车的动力电源,破坏整车电气线路的安全性能,容易引发车辆电气线路过载、短路等故障,引发火灾事故的几率相对增大。

充电时间长 充电器温度高

电动车充电时间越长,充电器外壳温度就会越高,再加上近期温度较高,这就非常容易引发火灾。

劣质充电器 缺乏自我保护装置

价格低、质量差的充电器内部只有散热扇和散热板,没有保护板,就不能起到自我保护、自我断电的作用。

私拉乱接有危险

乱接电线充电,裸露在外的电线经过暴晒、雨淋,容易漏电引发火灾,如果电线老化或者电动车本身电瓶出现了问题,更容易发生火灾。

02

电动车预防措施

正确充电预防火灾

按照电瓶容量大小的不同,一般电动车在8-10小时内就能充满电。充电最好在白天进行,有人看护。并且要仔细检查附近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以防电动车在起火时引燃附近的物品,造成更大的火灾。

正确停放电动车

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容易造成消防通道堵塞,如果发生火灾,对疏散人群很不利。严禁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

严禁私拉乱接电线



乱接电线充电本身就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如果电线老化再加上电动车本身电瓶出现了问题,就极易发生火灾。

不盲目改装电动车


一辆电动车如果加装音响、照明或者加装电瓶,就很容易造成线路过负荷,引发火灾。

加强日常自查自检

在平时日常生活中,应该加强对电动车电线、电路等方面的检查,防止接触不良引起接触点打火、发热,避免线路老化、磨损而造成短路、串电事故的发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过失引起火灾,尚不构成犯罪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三十七条: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第四十七条:违反本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消防救援机构责令改正,对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第十八条: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按照合同约定提供消防安全防范服务,对管理区域内的共用消防设施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进行维护管理,及时劝阻和制止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等行为,劝阻和制止无效的,立即向公安机关等主管部门报告。


《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严禁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



来源:金山房管

编辑:郭王旖喆

责编:李琳、郭王旖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