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12月初1是什么行(1990年11月初1)

说起自驾游人们已不陌生,全国的道路条条畅通,人们想去哪儿可以说抬腿就走。318川藏线向来是自驾游的首选,尤其近二年318道路条件好,自驾车走318川藏线的游人爆棚。
其实20年前本人就有自驾车走川藏线的想法,不客气说当时几乎查遍所有318线自驾游的帖子及攻略,当时一位上海POLO车友自驾川藏线,我是全程关注,后来利用出差上海的机会特意去看一下他自驾回来的POLO车,后因工作、时间、家庭等因素没有成行。不过,自上世纪1990年我就有过入川自驾游的经历,当时的车况与道路条件都非常落后,由北京出发到四川用了一周时间。西藏我曾去过三次,但每次都是飞过去以后在当地租车游览,由于不是自己开车对某些景点玩得不尽兴,尤其喜爱拍照的我来说时间过于仓促。自驾318川藏线的种子一直深埋在心里,今年有时间了,做好准备实现自己的愿望。


1990年12月初自驾车四川旅行,这是过秦岭主峰时留影

路过广元千佛崖留影

乐山大佛留影

春季是西藏林芝地区桃花盛开的季节,趁着精力、体力还都可以,咱们赶紧川藏线走走,领略著名风景大道--国道G318川藏线。
(一)车辆准备
本人座驾21017款380TSI至尊旗舰版,如今使用4年多,跑了7万多公里。既然要远行车辆必须有保障,于是做了7万公里的常规保养,换变速箱油、空气滤芯、更换四条轮胎、更换先后刹车片、发动机水泵渗水也做了更换(电子水泵,真贵啊),又加装了一台电压稳定器(自动启停,电压不稳,新购置的无线电车台经常自动关机)。


换轮胎

检测定位

自驾动手换空滤

加满玻璃水、防冻液

加装一台电压稳定器

换四轮刹车片

换水泵

换空滤

轮胎最低痕迹

换刹车片

水泵漏水点

发现渗水

(二)准备的设备
首先更换使用了近20年无线电车台(八重洲FT-7800),新车台是八重洲FTM-300DR,最近在学习应用ing。
拍照设备不用说啦,我的照相器材还是比较全的,哈苏胶片相机,尼康数码相机、大疆无人机、大疆手持稳定器,最近有新购置一台大疆ACTION2’运动相机和一副无线麦克,这让我在行进中也可以录制视频和拍照。


旧的八重走FT-7800车台

被处理掉了

新车台

八重洲TFM-300DR

韩苏相机及镜头

说明书

新买的大疆ACTION2

使用手册

尼康相机及镜头

(三)行程设计和规划
春季是开花的季节,现在各地各种花卉先后开放,自驾远游怎能错过这大好时光,本次自驾沿途设计好多景点,首先经过陕西西安,可以看看大雁塔、兵马俑、陕西历史博物馆等,第二站是陕西汉中,3月汉中油菜花盛开非常漂亮,四川广元曾经1990年冬季自驾车经过那里,这次想故地重游,在四川行程还设计了九寨沟、黄龙、毕棚沟等景区,这次我还特意转个弯去看看2008年四川地震我作为志愿者到访什邡县红白镇,这次也安排去看看14年后红白村的样子(现在乡镇红合并了,红白镇改为红白村)。
行程计划得到西藏、四川、陕西等地几位朋友的帮助,让我行走的路线和时间安排更合理。
距出行还有2天,祈祷我们这次出行顺利吧!


陕川行程计划

入藏行程计划


路线图

定于3月9号出发,出发前留个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