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亭脆饼(西亭脆饼英文)

西亭脆饼是江苏南通西亭地区传统名点,始于清朝光绪在位初期,至今已有百年历史。西亭脆饼用料考究,做工精细,具有酥甜香脆、美味可口的独特风格。

群众中流传着这样一首歌谣:\"西亭脆饼十八层,层层分明能照人,上风吃来下风闻,香甜酥脆爱煞人。\"

传统的脆饼是用老面兑碱的,很不稳定,现在我把它改成酵母版,方便稳定。

材料

皮子:面粉(普通,低筋粉都可以) 150克 糖 20克 油(色拉油) 25克 酵母 2克 泡打粉 1克 温水 70克

内酥:猪油 50克 糖 40克 低筋粉 110克

制作过程

1、皮子:把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团,醒20分钟;

2、内酥:把所有材料揉成团;

3、皮子每个13克,内酥每个9克,一共20个,包好;

4、擀长,叠起来,竖过来再擀长,叠起来,两头压一下,在轻微的擀一下;

5、刷水,粘上芝麻;

6、烤箱上下火各180度,大约十分钟左右,表面微黄,迅速上下火调到60度,时间1个小时,成品内外酥脆,层次分明。

我是孤尘一粒沙,致力于给大家推荐各地美食,喜欢我就关注我,你的关注是我持续创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