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suv的标准是多少(标准七座suv)

来!猜车游戏!我说关键词你来猜!“大7座,耐用,大空间,超保值”。相信车探说到这里,你心里应该早就有了答案——广汽丰田汉兰达。

它毋庸置疑是大7座SUV里永远都绕不过去的话题,所以上个星期车探在去店里取试驾车的路上都是满心期待的。一个礼拜的试驾周期,应该足以让我搞明白它的魅力所在,为啥汉兰达能保持12年热销,一直占领着本细分市场市占率第一的宝座。毕竟,在汽车圈能像汉兰达一样被公认为“理财产品”的车型可是不多见的。

一个平平常常的星期二,上午十点走进4S店,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在看车了,三三两两的围着各个车型考察,广丰的火爆程度说实话让我大为震惊。拿到钥匙后,车探与汉兰达为期一周的都市生活体验就开始了。

超灵活的“大个子”竟然省油的很

车探平时开高尔夫,所以冷不丁把座驾换成“大家伙”以为需要适应一段时间。但是这个短暂的焦虑在第一次开着汉兰达原地掉头以后就瞬间消失了。以至于汉兰达给我留下的初印象竟然是“灵活”,这倒是意外的惊喜。当时掉头转弯的小路不算宽,但车辆几乎也是一把舵就完成,方向盘转向的手感调试的很舒服,感觉就算是汽车小白也能很快的上手,大大小小的过弯“大个子”汉兰达都能应对的非常从容。

驾乘体验的话,要从拿到车两天后,我第一次使用了汉兰达sport运动模式说起。那天晚上回家的路终于变得不再拥挤了,车探索性就把日常通勤的节能模式调整成了运动模式,然后一脚油门踩下去,肆意享受了一回速度带来的快感。拥有2.5L增强版丰田混动系统的第四代汉兰达,动力输出非常的直接,推背感是最直观的感受。可圈可点的是,当车探深踩油门时,虽然车辆的动力瞬间爆发,但并没有往出窜的突兀感,且油门后段也不虚,动力反馈源源不断的给的很到位。车探总觉得,在道路环境不错的时候,开着自己喜欢的车,是非常解压事情。所以那天晚上还特意发了一条朋友圈,文案是——夜晚,属于Sport模式!但随即收到了一条回复——啥家庭这时候还能S挡。

这就不得不提一下汉兰达的油耗表现了。正是因为它日常的省,给了我“自信”,可以在任何想要深踩油门的时刻都毫不犹豫。全新一代的汉兰达拥有了丰田一直引以为傲的混动系统的加持,越发符合了家用车的定位。很难想象这么一个大块头,百公里的油耗表现也就5点多到6左右,加一箱油跑出1000+公里丝毫没有压力。在这个油价蹭蹭上涨到时期,省,势必成为了绝大多数消费者考量汽车的首要标准。汉兰达就完全戳中了很多人的消费痛点,怪不得它火呢。再多说两句车辆的悬架,调试的确实很舒服,小坑小洼它都能过滤的很好,太极端的路面车探这次没咋体验上,毕竟每天都是正常过日子通勤上班,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开着汉兰达出门越野露营,痛痛快快的玩一回。

​有一辆聪明的车以后 可以改掉很多“坏习惯”

试驾汉兰达的那几天,车探已经养成了上车就呼唤“小悦”的习惯。就算有的时候没主动叫她,车机系统小悦也会在每次启动时主动打招呼,例如“早上好呀,又是活力满满的一天。”“下午好呀,努力工作也要记得休息。”整的还怪温馨的。都说一辆足够聪明的车,是可以在整个驾驶过程中代替手机的,车探觉得在这方面汉兰达就表现的可圈可点。无论日常用的最多的导航还是音乐播放功能,在车内的操作都十分方便,好上手。懒得输入的时候,就用语音操控,亲测车辆的识别率还是非常高的。车内有自带的QQ音乐App,可以登陆自己的账号,同步歌单,省去了链接手机蓝牙再播放音乐的麻烦操作。12.3英寸的中控屏没说大的夸张,但绝对够用。另外,车探试驾的科技版配备抬头现实功能,导航时每一次的转弯提醒都可以在实现的正前方轻松获知,连转头看中控的动作都被省了,真的既方便又安全。回想起上个星期和汉兰达相处的日子,车探真的很少在车上玩手机,这个坏毛病竟然被一辆聪明的车给改掉了。

另一个被汉兰达改掉的坏习惯是,变道时不爱打转向。有的时候开车真的是会回落到很多细节问题,但是又总觉得是小事情没放在心上。但是汉兰达的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是时刻都不会松懈的,在未开启转向时,如果车辆变道,它会默认你偏离的正在行驶的路线,发出滴滴的警告声,并轻轻的回舵示意。所以慢慢的车探也就涨了记性,认真安全的完成每一次的转弯超车。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360度的影像系统也是我的心头爱,狭小空间停车时,完全无死角,就算是新手心里也会踏实很多。预碰撞系统在车探的使用过程中,两次被开启,而且均是在停车环节。虽然看着倒车影像和雷达的提示音,我心中有数,但是汉兰达却比我想象的更理智谨慎一些。比较接近前后障碍物时,它会自己制动,算得上是贴心靠谱的伙伴了,安全感给的很足。

二排人人抢着坐 三排也没有传闻中的“憋屈”

作为一款大7座大的SUV,空间势必成为了所有精品间需要battle的必选项。这么多年过来了,汉兰达其实也没在怕的。二排不用说,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舒适宽敞,储物空间,水杯口也都一应俱全。前几天和朋友驾车出行,她们总是以不爱吹空调为由抢占二排座位,连副驾驶都成了她们的plan B选项。

当然,三排空间也是绕不过去的话题,总有江湖传言说汉兰达的三排有点鸡肋,但车探亲测后总觉得这些发言多少有点酸味。而且由于三排的座椅可向后调整角度,且采用了更宽更厚的设计,所以无论是从空间还是舒适度方面,都是够用的。日常人多时应急,短距离行驶啥问题没有。真没有必要一直揪着这个问题不放。另外,当我们需要搬运大家行李物品时,可以同时放倒两排座椅,平坦一体化的设计即刻让我们喜提超大空间后备箱。车探某天帮朋友搬东西,三个超大的纸壳箱塞进车里,真的一点压力都没有。

关于颜值的部分,大气的前脸配溜背式悬浮车顶,配上车身侧面灵动的线条,视觉上的活力值就拉满了,一整个爱住。它不再是只有爸爸们喜欢的车,而是老少通吃。也不再是只有男孩子喜欢的车,而是男女通吃。很可贵的一点是,作为一款大7座SUV,汉兰达看着虽然很大很气派,但是较长的车宽和轴距竟然一点都没有笨重的感觉,也许是TNGA- K平台低重心的设计起了一定的作用,让这个大块头远看近看都显得很灵动。而且车探试驾的这款车,宝石蓝的车漆也很亮眼,既个性又低调,考虑购车的伙伴可以考虑这个颜色。

车探说

下一次车探再和你们玩猜车游戏的时候,会给汉兰达再加一个标签,除了“大7座,耐用,大空间,超保值”外,“超省油”必须拥有姓名。而这些简单又直接的标签,大概就是汉兰达十多年来,一直持续热销,无法被超越的真正魅力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