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轮胎比825轮胎低多少(750轮胎比825的轮胎小多少)

作者:丫丫爸 图片:董安彩

我今年48岁,在苏皖交界处的皖北乡镇经营轮胎店已经二十多年了,我们乡周边矿山较多,附近徐州、砀山、商丘、淮北、蒙城等地都用我们这边的碎石。

我打交道的车主要分三类:上山拉碎石的短途工程车、周边乡镇的农用车以及从我们这里过路的车。

前几年生意比较不错,虽然辛苦些、一年到手十多万元;除去两个孩子上大学学费生活费、家庭生活开支及人情往来还能余点。

但是今年6月份开始,可能因为环保,周边矿山全封了,工程车都停了,9.00R20以上不三包轮胎基本卖不动了。但还是有人需要碎石的,工程车不能跑了,上山拉碎石(捡碎石)就使用非标农用车(四不象),从山边拉到镇上碎石收购点,

可好景不长,8月份开始,交警、路政见到这种车就扣车罚款,750/825R16轮胎的山地花纹基本也黄了;碎石供应少,价格一路飙升。有钱能使鬼推磨,9月份起周边农户就用电瓶三轮车(非机动车)在山边捡石头拉到镇上收购点卖,收购点加些渣土外销。就这样又折腾了一个月,10月份开始政府改变策略,开始查封碎石收购点,罚款2-3万,说是没有矿产资源经营许可证;咱也不懂、也不敢问。靠山吃山停止了。村上很多人出去打工了,小酒馆里人比以前多了,经常在路边看到醉倒的路人。

说起来不怕你们笑话,矿封了车停了,轮胎卖不动了,这两月每个月我只能靠补胎赚个三四千块钱,已经不够家里开支了!搞轮胎这些年腰伤了,腿断过,一身伤痛……,家里还有8亩多地,800元/亩都租给别人种了,镇上耕地基本都租出去了,现在连小农用胎也卖不动了。我老婆让我卖水果,人轻松些,但我干轮胎这行20多年了,让我转行我还是舍不得啊。

这不上不下的年纪,退休太早,出去打工又没人要,改行也不甘心,有没有跟我差不多的老伙计啊,聊聊咱还有啥好的活法不,向你们取取经。

本文为司机无忧网特约原创投稿,版权归司机无忧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请注明来源,对于侵权行为,司机无忧网保留起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