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竞很少有女生(电竞为什么没有女生)

经常关注电竞各项比赛的网友们一定都发现了一个问题,最近这几年电竞行业的势头发展非常迅猛,越来越多的电竞赛事和电竞选手开始为人们所知所关注。而有一个比较奇怪的问题就是,为什么电竞的女选手这么少呢?

尤其是在去年的18年,中国的电竞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巨大的收获,不仅中国的队伍在亚运会第一届LOL表演赛上勇夺桂冠,每场比赛都有着成千上万的观众注视着赛场的一举一动。中国央视的官方也认可了电竞这项体育项目,并且发微博让大家“从传统体育认识电子竞技”。然而电竞项目发展的如火如荼,电竞女选手的发展却一直有搜欠缺。

优秀的电竞女选手当然有,只是,真的太少了。韩国电竞的“女帝”就是一位被大家所熟知的存在,Tossgirl就在连续几年的韩国国内联赛获得过多个冠军,而且守望先锋中的D.Va就是暴雪为了纪念这位选手而制作的。

而后就有网友说了,是不是因为女生对于游戏并不感兴趣呢?似乎是有着一些道理,但是似乎事实却并不是这样,应该是仅仅的对竞技类游戏不太感兴趣。

从数据的调查报告显示,女性玩家数量其实并不在少数,也是能够达到百分之40以上的。虽然女生游戏玩家是少了点,但是这显然不是实质性的问题,而是性别上的差异,女生对于游戏类可能感兴趣的是非常多,但是对于竞技类游戏感兴趣的却就不一定那么多了。

而对于广大观众来说,大家想看的正是竞技类强的游戏,这就像篮球一样,女篮同样被广大群众认可和尊重,但是相对于男篮,竞技性就明显不够了,这样的差异是强求不来的,毕竟女生有女生独有的优势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