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8号线(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

叮咚~

你们关心的“山海专列”

地铁8号线二期传来最新进展!

开通后,该条地铁线路

可直达大、小梅沙

小梅沙站顺利通过

站后工程开工前提条件验收

近日,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小梅沙站顺利通过站后工程开工前提条件验收,北山道站站后安装及装修样板工程验收通过。这标志着8号线二期项目将由土建工程,正式转入站后安装装修工程。

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在小梅沙地铁站的站厅层看到,在完成土建工程之后,目前车站已经开始了站后安装装修工程。

工人正在进行砌筑工作,他们施工的位置就是小梅沙地铁站的车控室,在车控室旁边是未来小梅沙地铁站的A出口,完工之后从这个出口出来就可以直达小梅沙海滨。

深铁建设第一建设分公司部长、8号线二期主体工程负责人刘琨表示,站后安装装修工程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常规设备安装工程,主要涉及到一些风机制冷系统、消防和照明等安装工程。另外一部分装修工程主要指的是天花、墙面和地砖铺设等。

8号线二期

深圳首条通往大小梅沙的地铁线

地铁8号线二期自8号线一期终点站盐田路站末端接出,东延至小梅沙站,全长约8km,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包含四站四区间,均在盐田区内,全线路设4座车站,分别为北山道站、盐田食街站、大梅沙站、小梅沙站。

▲8号线二期线路示意图

(仅供参考,站点名称以实际建成为准 )

刘琨介绍,目前8号线二期剩余两个区间尚未贯通,滨海地区地质比较复杂,具有围岩强度高的岩石,也有沙层比较软弱的沙层。施工方目前采用的设备叫双模盾构,可以两种模式自由切换,既能吃得了硬岩,又能消化得了软土。

截至目前,全线工程完成情况

4座车站土方开挖完成100%

主体结构完成100%

区间盾构完成71%

附属围护结构完成63%

4座车站已全部封顶

4条盾构隧道已贯通(盐田路-北山道左右线、北山道-盐田食街左线、大梅沙-竖井右线)

(小梅沙地铁站航拍图)

作为深圳“东进战略”重要交通动脉

8号线二期建成后

将与地铁2号线接驳贯通

串联南山、福田、罗湖和盐田

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届时

大家可以乘坐地铁

直达盐田海边梅沙踏浪!

记者 : 杜一凡 杨名

部分来源 :深圳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