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牛证(什么是牛证行权比例)

毕业证书,是一个人求学经历的最好证明,在当今,毕业证书都是机器印刷而来,而在科技不发达的过去,这种毕业证书,却全部都是靠手写,而民国时期的这些“手写体”的毕业证书堪称史上最牛毕业证,不仅字迹方正,严谨美观,灵动有书法功底,而且署名的全都是大咖,这不就有清华大学的“手写体”毕业证书曝光,这些毕业证书上的字迹都是使用了小楷书写,并且还有清朝那种“馆阁体”的迹象,虽然有“馆阁体”的迹象,但是书法水平堪称一流,尤其是这种小楷水平,更是精绝,字字入法,笔笔到位,被网友们称之为“最牛毕业证”,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来欣赏一番吧。

从这些“手写体”毕业证书上看,单凭这清新的字迹,就足以征服大众的“芳心”,以小楷为主体书写方式,无论是排布上,还是字距处理上,都犹如精准计算过的一样,十分美观,和清朝、明朝的公文和考试写作比较类似,而夺人眼目的就是上面的署名,每一位都是叱咤风云的人物,上面赫然写着导师王国维、梁启超、陈演恪、赵元任、李济,还有教务长梅贻琦,校长曹云祥,每一位都是知名的大家。

最让人羡慕的还是上面的字迹,虽然是小楷书写,但是每一个字都非常饱满耐看,用笔上非常讲究,虽然有“馆阁体”的迹象,但是还透着晋唐神韵,尤其还有颜楷的底子,将这种浑厚之感表现得淋漓尽致,点画安排合理,相互之间的照应,也是十分到位的,彼此依赖,相互顾盼,关系和谐稳定,不仅如此,在字形上,却采用了唐人“写经体”的方正字形,每一个字都非常稳重,让人有一种踏实之感,可见,书写这种毕业证的人水平是多么高超。

想必看到这样的毕业证书,也会让你感到震撼的,这样的毕业证书,不仅是学历的证明,而且还是一份至美的书法艺术品,更是时代的痕迹,对此,分享你的看法和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