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除胶大概需要多少钱(汽车美容除胶多少钱)

南宁的杨先生给自己的汽车贴了一层隐形车衣。今年1月,他想给爱车换个新的隐形车衣,在一家汽车美容店进行隐形车衣撕膜处理时,却发现车辆留下多处残胶、划痕。他认为是美容店工作人员操作不当所致,而汽车美容店却称这是正常现象,双方各执一词。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车上留下的划痕状残留。

事件:撕膜撕出划痕,4S店定损近万元

杨先生花23800元为自己的车购买了一套隐形车衣,以预防车身被划伤。1月25日,杨先生想换张新的隐形车衣,便将车辆送至广西五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撕除旧车衣。

其间,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杨先生的车撕膜困难,需要除胶,还要去胶抛光。由于杨先生急需用车,经过商量,1月28日下午,他将还未完成除胶的车取走,打算年后再继续施工。

然而拿到车后,杨先生发现车身的漆面多了不少划痕。他认为是店员操作不当造成的,当时负责人只是说胶很难处理,并未告诉他会有这么多划痕。

撕膜后车上留下许多划痕。

过年后,杨先生想继续处理此事,该公司以人手不足为由,让他先去其他汽车美容店将残胶除干净,再回来进行抛光处理,并保证能把划痕去除,他也同意了。但等车抛完光后,他发现汽车的前机盖等多处仍有深深的划痕状残留,已经伤至底漆。

该公司以人手不足为由让杨先生先到其他店进行处理。受访者供图

4S店对此鉴定后,认为多处需要重新喷漆,定损价格为9600元。为此,杨先生要求汽车美容店承担全部费用。

店家:系隐形车衣质量问题,撕膜除胶工序正常

3月23日,记者来到广西五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梁先生表示,当时除胶工作主要在车的前盖与尾盖,工作人员在操作时所使用的工具、方法没有问题,而划痕状残留是由于杨先生的隐形车衣较为劣质,撕除时车衣下的胶粘性不均匀导致的,并非是拿刮板处理后留下的。

随后,广西五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表示,愿意对杨先生车辆的前盖与尾盖的划痕状残留物进行处理,如实在处理不好再到4S店进行喷漆。对于非前盖和后盖所产生的划痕,并非是在店里产生,无法承担相关费用。

除胶视频的截图。 受访者供图

对于该公司的回应,杨先生表示不同意,他将寻求司法机构进行鉴定处理。

对此,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蒋鸣湄认为,遇到此类事情,消费者发现划痕后应当场告知商家,保证诉求的时效性,并且最好在同一家店内进行维修,有利于责任的划分;其次是对于车辆的保养、美容最好选择4S店等有资质、修缮技术相对稳妥的商家。商家则应该事先告知消费者可能出现例如划痕、刮伤以及掉漆等风险,以便双方达成共识。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