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的车保险多少年(35万的车第一年保险大约多少)

2022年我国油价已经迎来了七轮上调,如今92号汽油的价格超过8块钱,98号汽油的价格突破10块钱。成品油价格水涨船高,很多车主都开始打新能源汽车的主意,新能源汽车只充电不烧油是不是更值钱呢?


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的结构差距较大,燃油车依赖燃油,新能源汽车只需要充电。大多数人认为新能源汽车只要不烧油就能降低养车成本,其实养车成本需要从方方面面来计算,新能源汽车虽然省油,但是并不省钱。

河北车主刘先生两年前购买了一辆特斯拉新能源汽车,当初买车花了35万。刘先生买新能源汽车主要是为了节省用车成本,可是车开了两年他发现新能源汽车不但不省钱,养车成本还比燃油车高更多。


刘先生在自家车位上安装了充电桩,用家用充电桩充电每度电0.8元到0.9元,百公里消耗16度电,一年行驶15,000公里,需要电费1900元。普通燃油车如果加92号汽油,一年行驶15000公里,燃油费至少要8000多。

刘先生发现新能源汽车确实省电,但是其他养车成本更高。买车第1年刘先生上保险一共花了9800元,买车第2年保险费用就上涨了,从9800涨到了12,000,今年保险费用更贵了,涨到14000。

35万的燃油车每年保费才5000多元,刘先生的车开了不到三年保费就涨了4000多块钱,比燃油车贵多了。新能源汽车不仅保险费用贵,维修保养价格也不便宜,刘先生平均一年要花3000多元做保养。

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的结构不同,不用换机油机滤每次保养的时候只需要更换空调滤芯,检查其他零部件是否正常。保养手册规定特斯拉每两年或者每4万公里要做一次大保养,空调干燥剂包必须更换,售价1387元,空调滤芯器售价426元,雨刮器405元,各项费用加在一起可不便宜。

如果从日常油电费用和保养费用上来看,新能源汽车确实比燃油车便宜一些,但是算上保险费以及维修费用,新能源汽车的养车成本不但不比燃油车便宜反而更贵。

新能源汽车的其他缺点:

第一,充电时间长。

燃油车加油只需要三分钟,新能源汽车充电时间最少40分钟,其中浪费了大量的时间成本。

第二,保值率低。

普通家用代步车三年后的保值率50%~55%,新能源汽车三年后的保值率还不到50%,卖车的时候车主才会发现车辆贬值严重。


第三,更换电池费用高。

电池的使用周期为3~5年,新能源汽车使用过程中,动力电池会不可避免的出现衰减,更换电池更是一笔不菲的费用。

总而言之,大家不能只看见新能源汽车充电便宜,就认为新能源汽车一定省钱,算上其他的养车成本,新能源一点也不比燃油车省钱。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