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险中的免赔特约指什么(商业险免赔条款有哪些)

车辆保险中的不计免赔,正式名称为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是车险的一个附加险种,车主只要投保了这个险种,就能把本应由自己负责的5%到20%的赔偿责任再转嫁给保险公司。因而,通常情况下,不计免赔险,建议车主最好投保。



车险不计免赔定义

车险中的不计免赔险是一种附加险,即是指车险中的不计免赔特约条款,它属于商业附加险的一种。该险种通常是指经特别约定,保险事故发生后,按照对应投保的主险条款规定的免赔率计算的、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额部分,保险人负责赔偿的一种保险。投保后,车主不仅可以享受到按保险条款,应由保险公司承担的那一部分赔偿;还可享受到由于车主在事故中负有责任,而应自行承担的那部分金额赔偿。按照保险对象的不同,不计免赔险又可分为基本险的不计免赔和附加险的不计免赔。

不计免赔特约险属于附加险的一种。该险种通常是指经特别约定,保险事故发生后,按照对应投保的主险条款规定的免赔率计算的、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部分,保险人负责赔偿。不计免赔险是需要以投保“主险”为前提,并在此基础上附加的一种附加险,也就是说它并不能单独购买。

2018车险不计免赔是否购买

小编提示:不论是在车险论坛还是有经验的老司机都一直认为,需要购买的有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三者,其他并非必须的。这三种保险非常好的覆盖了人与财产的安全。虽然买了不计免赔,在发生事故之后,可以有一部分损失转嫁给保险公司,从而减少损失。

不过需要引起私家车主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情况都能实现不计免赔,且并不是全额不计免赔,换句话说,就是被保险人也要承担一定比例的损失金额,所以小编认为性价比不是特别高,如果车主有良好的驾驶习惯,确实这类附加险显得有点“鸡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