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换电脑屏多少钱(朗逸换个屏幕多少钱)

日前,上汽大众朗逸迎来了改款上市,新款朗逸不仅造型设计大改,还提供了两套外观设计,这也是朗逸首次采用双前脸策略,此外,各项配置也进行了升级。

在当下内卷日趋严重的国内车市,朗逸作为上汽大众在A级车市场的销量担当,如何更加精准地GET消费者的需求,并最大化满足需求,十分考验品牌的功底。

相比老款朗逸,新款朗逸整体指导价有所下调,配置也有所增加,但老款车型不菲的终端优惠,对于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可能对此有所犯难,究竟选择新款还是老款更合适?今天我们就来仔细地探讨分析一下新老朗逸如何选的问题,希望对您的购车提供帮助。

买朗逸买的究竟是什么?

在对比新老车型之前,我们先来聊聊朗逸这款车本身。

都说买思域的背后,是“买发动机送车”,买卡罗拉的背后,买的是“一车传三代”,那么买朗逸,究竟买的是什么?这是一个答案各异,但确实值得每个人思考的问题。

事实上,朗逸作为一款市场定位偏向于入门家用的产品,如果买车是为了体验领略大众品牌的核心技术和精湛的德系工艺,显然,选择朗逸作为承载对象,实在有些牵强,毕竟上有速腾帕萨特,甚至还有辉昂,朗逸的家族定位实在不算高。

而如果是追求绝对的动力、绝对的经济性、绝对的大空间乃至整车的性价比,朗逸似乎也不占太多优势,这种细分领域,同级别做到极致的大有人在。

如果看到这,你认为朗逸缺少竞争力,那就大错特错了,我们认为,买朗逸的背后,买的是一张德系轿车普惠入场券,在相对合理的价格下,朗逸以均衡的表现,给予的广大中国家庭,一次更多接触德系品牌轿车,感受大众品牌魅力的机会,这就是朗逸真正存在的意义。

相比单一方面做到极致的产品,朗逸的长板实在不算长,但朗逸却是一款短板不短的产品,空间合适,皮实省油的同时,性价比也很不错,在演绎中庸之道这件事上,朗逸可以说诠释得非常极致。

所以,朗逸身上的任务,从来就不是秀肌肉,而是带着一种德系轿车普惠者的姿态进入市场,从这个角度来看,无论是新款朗逸还是老款朗逸,虽然终端价格有所不同,但背后的市场逻辑却是类似的。

新老款有何不同

每一款国民家轿向来都是要走中庸路线,以便讨好更多人,如果执着于个性,那显然对于扩大市场受众,是没有好处的。

但是,当下国内车市年轻化发展的趋势却愈发强烈,在一款国民家轿上,如何保证受众面尽可能大的情况下,提高年轻态消费者们的关注,是朗逸亟需解决的重要课题。

所以,在此次新款朗逸上市之后,我们看到了首次使用两款造型设计的方案,这或许就是上汽大众想出来的最优解。

其中新朗逸“星空版”版前脸,采用了更激进和前卫的设计语言,前格栅采用星钻造型设计,并呈现出向外扩散的视觉效果,并配备了运动套件,包括尾翼、熏黑后视镜、黑色车顶、熏黑尾灯等配置,这也是朗逸基于年轻用户需求,进行的一次积极的尝试。

而现有的受众基本盘肯定也不能丢,朗逸另一套外观,就是在老款车型的设计基础上进行了小幅度调整,整体更显简洁大气。

内饰同样是变化的重头戏,相比老款车型,新款朗逸直接采用了大众的最新样式,中控屏由原来的嵌入式改为最新的12英寸悬浮式设计,整体的视觉观感,尤其是科技感的提升,是十分明显的。

配置方面,新款朗逸较老款车型有所提升,主要变化在于科技配置上,新款朗逸行车电脑显示屏幕采用液晶仪表式样,尺寸最大10.25英寸,中控屏幕升级为最大12英寸,内置苹果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车机内置支持导航、车联网和OTA升级,辅助驾驶方面配备了8个超声波雷达1个摄像头,达到了L2级,这是老款车型不具备的。

另外,在部分便利性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上,新款朗逸较老款车型同样有所升级,包括后排新增杯架和中央扶手、外后视镜增加电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真皮方向盘等。

可见,新款朗逸除了内外造型的变化以外,配置方面的提升,着重放在了科技配置上,这也是在当下车辆智能化发展的浪潮下,与时俱进的体现。

总结:

朗逸作为一款大众品牌的入门家用定位的产品,新款车型相比旧款在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悬挂等方面几乎没有进行改动,却在年轻化、数字化方向上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调整。

如果你只是一个实用派,那么不犯错的老款车型整体配置完全能够满足需求,同时终端优惠更大,加上新老切换,以及各地方刺激购车政策层出不穷之际,或许能够获得一个前所未有的优惠幅度。

但如果你对当下的科技潮流更感兴趣,能够接受并认同座舱智能化,以及辅助驾驶、主动安全等配置,是一种“高价值”配置,或是经常能够使用到这些配置,那么新款车型显然是你的不二之选。